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疆快速路拒不搬迁2户被司法强迁 白损失12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0-18 06:58:57
 
青岛新疆路快速路工程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北区政府获悉,日前市北区依据法院裁定,对新疆路快速路工程拆迁区域的两户拒不搬家腾房的居民依法实施强制搬迁,并促动了市北区各拆迁项目40余户居民主动签订了拆迁协议。今起,已经交房的居民将正式开始选房。

  九成多居民搬家腾房

  据了解,新疆路快速路工程是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之一,需拆迁1500余户,截至目前,九成以上居民搬家腾房并办理相

关手续,剩余居民拒不办理相关手续,致使拆迁工作不能按期结束,新疆路快速路建设无法全面展开。

  拆迁工作启动以来,市北区确定了4处地理位置恰当、价格较为优惠的安置房源,制定了补偿方案;启动拆迁后,对于困难户、大病户、残疾户等拆迁居民,通过民政、残联等多种途径进行救助,解决居民实际困难,最大限度惠及居民,受到大多数居民的支持和理解。对没有按期搬家腾房的居民,在法院行政裁定下达后,现场工作人员仍多次与居民沟通,讲明拆迁政策,希望能得到居民对快速路建设工程的支持与理解,争取更多居民搬家腾房。

  逾期不搬将强制搬迁

  据悉,司法强迁程序实施过程中,已有4户居民签订了拆迁协议,司法强迁的效应充分显现。为加快推进拆迁进度,日前市北区对部分未搬家腾房的拆迁居民历经立案调解、行政裁决、司法听证、行政裁定等相关程序后,积极做居民思想工作,并告知居民履行法院下达的《行政裁定书》。下一步,市北区将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多种途径逐户做居民思想工作,希望未搬迁居民能够支持新疆路快速路工程拆迁工作,支持城市建设,尽快搬家腾房。对极少数仍然拒绝搬家腾房的居民,将分批次依法组织司法强迁,争取尽快完成新疆路快速路工程拆迁工作,为新疆路快速路工程早日通车赢得时间。

  丢优惠将损失12万元

  强迁过程由法院全程监督,公证处、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现场见证,确保司法强迁的公正、公开、透明。新疆路快速路拆迁居民可以享受到速迁奖励、综合补助费、过渡补助费、综合奖励费、综合补贴费等优惠政策,但实施司法强制搬迁后,被搬迁居民将不再享受《新疆路快速路工程拆迁补偿方案》的各项优惠政策,累计损失在12万元左右。

  据悉,今天上午,新疆路快速路旧城改造项目将开始回迁选房,由于是为新疆路高架桥让道,因此所有拆迁居民全部异地安置,市北区筹集了4处异地房源,分别为华阳路18号百洋制药厂项目、辽源路128号海安新居、崂山区合肥路采菊苑和四方区海岸路6号海岸馨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远洋原副总狂买37套房 庭审辩称替人理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