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清华硕士办辅导班1小时300元 被查辩称看孩子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0-15 17:25:51

    号称“清华硕士创办岛城第一家个性化辅导学校”,自称“一对一辅导,帮助来自市实验、26中、39中等市区名校学生迅速提高中考英语成绩”,但当青岛市教育、工商、公安、地税及物价等部门执法人员检查时,这所位于福州北路鼎都小区2号楼的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又辩称:他们根本没搞什么培训,只是搞了一个托管班,帮附近居民看看孩子……昨天,青岛市教育局、市工商局等7部门对市区多所非法办学机构进行了联合执法,4家非法办学机构被勒令停止办学。

    “看孩子”一小时收费两三百

    昨天上午10时30分,执法人员来到福州北路鼎都小区2号楼4楼一间办公室,一所名叫“博思教育学校”的机构在大门口一直宣称自己的培训如何“高端”,但执法人员刚进门就被该机构一名工作人员“雷”了一下。 “我不是这里的,他们公司的人都出去开会了,我是替人值班的.”执法人员刚说完来意,前台的一名年轻女子就先撇清了自己的身份,然后一问三不知。

    在博思教育前台旁边的墙上,贴着三排大红喜报,每一张喜报上都写的是某某考生原来成绩如何,经过博思教育几次的培训后,成绩有了显著提高。办公桌上的一张博思教育的收费价目表上,详细列着辅导收费价位,辅导分为普通辅导、承诺辅导和目标辅导,从初一到高三,承诺辅导一次都在200元以上,目标辅导一次的价位则高达三四百元,一次时间两小时。对于提供不了任何合法证件的博思教育,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停止招生宣传及办学行为,手续齐全后,才可以招生。

    教育咨询公司却开门招生

    在福州北路上的育才苑教育培训机构,当执法人员要求其负责人出具办学许可证明时,这名负责人拿出了营业执照,说自己是正常经营,根本不知道开办教育培训机构需要到市教育局办理相关手续。

    市工商局参与此次执法的工作人员表示,育才苑教育机构的营业执照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却属于超范围经营。根据工商执照上的经营范围,这家公司只能进行国内的教育信息咨询,却不能招生进行培训。在育才苑教育培训机构的宣传单页上,则全是一对一个性化教学模式的宣传,开设课程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各科文化课,形式包括名师一对一、2至5人小班、考前串讲、全天托管班等。

    市教育局民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或学校只是称呼上的不同,机构只要存在着招生培训的行为,就一定要取得办学许可证。民管办负责人提醒学生和家长,选择培训学校时最好先查看办学证件是否齐全,有疑问可以咨询市教育局民管办电话82734159咨询。(记者 张贝)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世界大学精英来青舌战 洋学生临阵磨枪练中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