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全球最大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将在平度建成

来源: 2011-10-14 19:52:24

    10月14日,一期投资2.6亿元的青岛雅能都化成有限公司竣工仪式在平度隆重举行,这是继今年5月份三菱化学在平度合资建成菱达化成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后,竣工投产的又一项目。这也是平度市第二轮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大会战取得的又一成果。

    竣工仪式上,青岛市大港海关关长张智荣,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荆立志,平度市委书记王中、市长于显祥,日本驻青岛总领事馆首席领事下地富雄,三菱化学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露木滋,三菱化学株式会社执行董事、本部长城阪欣幸等出席。

    青岛雅能都化成有限公司是由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三菱化学株式会社独资设立的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企业。项目于去年10月份签约,注册资本9230万元,占地面积166亩,建筑面积1.44万平方米,设计建设八条生产线,其中一期安装2条生产线,年产锂电池负极材料3600吨;二期八条生产线投产后,年产锂电池负极材料可达到1.44万吨,将建成全球最大的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为平度加快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悉,石墨储量约占全国三分之一的平度市,不断在石墨产业“精深”加工上探寻、触摸发展的“金刚石”。去年以来,已有总投资达100多亿多元的新华锦集团新能源材料产业园、世界500强三菱公司菱达化成锂电池负极材料、雅能都化成3个石墨精深加工项目落户。以项目为依托,平度积极培植集产业研发、创业孵化、高端服务于一体的石墨新产业体系,着力打造国家级石墨科技研发中心、全国性石墨科技及产品交易中心。

    近年来,平度以招商引资“八大战役”为抓手,坚持把发展新型工业作为推动经济结构优化的主导工程,立足资源丰富、产业基础丰厚的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和低碳环保、高端制造产业,先后引进落户了日本TDK、三井物产、住友商事、大唐电力、华润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和海尔、海信、青啤、淄柴博洋、海湾化工等国内知名企业,电子家电、机械配件、食品加工、特色化工产业集群不断壮大,全市工业企业达到8284家,其中日资企业39家,总投资2亿多美元,成为该市第三大外资来源地。(张德杰 李培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企业再现用工荒 工资涨一成难招到人(图)
下一篇:天价考研班学费超10万 一对一秘密授课(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