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温州老板缺钱贱卖豪车 260万元奔驰只要40万

来源:解放牛网 2011-10-14 15:26:15

温州二手车市场最近豪车云集(何雯亚)

这辆去年才买入的凯迪拉克如今待价而沽

求职者在招工中介处寻觅新工作

在温州的求职中介所内,不少人淡定地等待雇主上门招工

  一辆奔驰S600,市场价260万左右,现在只要40万。你信吗?

  玛莎拉蒂、劳斯莱斯、兰博基尼……各种限量版的顶级豪车,近日云集温州的二手车市,让人颇饱眼福。

  常言说,爱车如老婆,难道温州人已缺钱缺到了这种地步?

  调查温州车市

  各色豪车短时间内蜂拥至

  靠近瓯海大道的温州汽车城,是温州市最大最集中的一手和二手车市场。

  进入汽车城,靠近门口的都是各品牌汽车的4S销售店。看上去人气并不旺。再往里面走,就是二手车交易市场。在这里,二手车车商根据不同名字被分割开来。当记者问及是否有百万级的二手豪车卖,一位销售人员指着不远处的敞开式有顶棚的展厅说:“里面都是的,什么牌子都有。 ”果然,刚走进展厅,就感觉“豪气”袭来,车辆档次基本上都是五六十万以上,数百万甚至千万的车辆也不乏身影。

  “昨天,我们这里刚刚出手一辆兰博基尼,黑色的,发到杭州去了。”定俊二手车在这个市场里算比较突出的二手车车商。除了因为其所在的位置靠近中心区域外,更主要的是其展位内几乎都是顶级豪车。在温州,满大街都是宝马、奔驰,即使是限量版的顶级跑车,在温州城区内也随处可见。温州人的爱车程度也使得温州成为世界豪车的聚集地。如今,温州的二手车市场一下子成了世界豪车的聚集地,平时很少能得以一见的上千万的劳斯莱斯,在市场内竟然一下子能出现两三辆。

  陈丽,在这个二手车市场里已经做了好几年了,温州本地人,自己开的是一辆黑色奔驰S级轿车。她告诉记者,这里的车子刚来就有很多苏浙沪一带的车商打电话来询问,有些听到介绍后就直接跑过来看车。用她的话来说,一下子如此多的豪车汇聚,近几年确实不多见。陈丽告诉记者,从十一到现在,短短十多天里,就进了八辆车,最差的也是全进口的宝马3系。

  “这几个月到这里卖车的,多数都是资金出现问题的老板。”陈丽告诉记者,和其他城市不同,在温州,按揭买豪车的人很多,“不要以为温州人都很有钱,很多开着几百万豪车的人,可能身上都背着几千万的债。 ”记者看到,刚刚被送到出售的二手车中,有很多都处于按揭状态。

  在这个根据车辆价格高低来认定身份的城市,作为二手车车商,陈丽对于这些豪车车主背后的故事很了解。但即使是遇到如此情况,陈丽说,来看的温州人多但买的人很少,在温州,即使自己开小公司、小工厂,宁愿贷款买全新的车,也不愿意去买一辆九成新的二手豪车。

  这就是温州人的性格。

  买主都希望当天付款过户

  根据二手车市场的规定,挂牌的车辆要写清购买时间以及是否按揭等各种细节。记者在市场内看到,在购置时间这一栏中,有很大一部分车都是2010年的,还有一部分为2011年,其中有一辆保时捷卡宴,购买时间为2011年9月。陈丽说,这辆车才开了两千多公里,基本上是全新的,车主保险也缴到了2013年。 “这种车子且不说光税就要几十万,若想买新车的话还要等半年到一年。 ”陈丽说,“若不是资金出问题,急于套现,谁愿意卖掉。才开了一个月不到,就损失五六十万。 ”

  就在记者采访时,发现有一群人正围着一辆路虎激烈地讨论着,二手车的销售人员也忙着打电话,一遍遍与对方确认着什么。上前一打听,记者得知,原来这群人看中了这辆车,正在商讨过户问题。根据车上的信息,这辆路虎是2010年购置的,开了三万公里,价格比买时便宜近30万。虽说销售人员一再表示,这辆车过户没有任何问题,但买家仍不放心,要求当场付钱当场就过户,否则宁愿放弃。但由于这辆路虎有部分按揭,销售人员正在与车主以及银行协商,看能否在一天内办妥。

  买家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从绍兴赶过来的。这个信息是通过绍兴当地一家二手车销售处了解到的,无论是价格还是车子,他都十分满意,关键还是过户问题。当问及价格是否比其他地方的二手车要便宜很多时,吴先生表示,价格是稍微低了点,但也不算便宜很多。关键是温州这里好车比较多,有的挑,不像许多城市的二手豪车,不是用了很多年,开了几十万公里,就是价格居高不下。

  “现在温州时不时有老板跑路,我就怕到时付了钱,人不见了。车虽留下,可等于什么都没买到。 ”记者从温州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类似吴先生这样心理的的买主并不在少数。在二手豪车交易火爆的同时,由于担心卖家的债务问题,许多买主都以当天付款当天过户或最迟第二天过户作为最基本的购买条件。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浙大哲学系07级仅3人 被称哲学3巨头均被保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