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科技频道 > 正文

男子编程序骗取虚拟游戏币获利320万元被捕

来源:新京报 2011-10-12 09:46:30

    本报讯 25岁青年曾某编写作弊程序,利用网络游戏的系统漏洞,骗取虚拟游戏币,再在网上低价卖掉获取现金,7个月获利320万。日前,曾某因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海淀区检察院批捕。

    据悉,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是《刑法修正案(七)》修改后新增的罪名,此案也是《刑法修正案(七)》修改后,北京首例涉嫌该项罪名的案件。

    检方介绍,曾某今年25岁,中专毕业后一直没有稳定工作。2009年8月,他开始玩网络游戏《梦幻西游》,并产生了在游戏中赚钱的想法。

    曾某使用软件对游戏进行了逆向调试,发现游戏存在BUG(在电脑系统或程序中隐藏着的一些未被发现的缺陷或问题),如果能够利用,则可“欺骗”服务器生成游戏币。

    为此,曾某用汇编语言做了一个“外挂”(作弊程序),通过外挂拦截数据包,利用服务器的BUG,将虚拟游戏中的钱币注入自己的账号,再通过淘宝以100元1000万游戏币的价格卖给网友,换取现金。

    据曾某交代,他通过这种盗刷和倒卖游戏币的方式,获利320万元,用于购车购房。

    今年5月19日,网络游戏公司报案。8月19日,曾某被警方控制。

    海淀检方认为,曾某的行为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

-
相关链接

上一篇:Facebook推出iPad应用 挑战苹果应用商店(图)
下一篇:沃尔玛携手Facebook推社交购物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