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区长带队 力查火灾隐患

来源: 2011-10-11 11:31:35

    大众网青岛9月29日讯 “十一”国庆节临近,为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9月29日,刘圣珍区长亲自带队,率区政府办、区政府督查室、区安监办、区质监局、区消防大队等主要负责人对辖区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刘圣珍区长一行先后检查了青岛高斗服装有限公司、青岛奥利恩特电子有限公司、青岛北方星火通用机床有限公司、青岛千萃制衣有限公司等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检查中主要针对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情况和“四个能力”建设情况,以及消防安全逃生通道、消防设施器材的完整好用、安全文明用火用电等情况。在检查中发现,近年来新建的一些单位经过前期一系列的消防规划设计、审批验收,整体的消防状况较好,防火卷帘、排烟系统、室内外消火栓、报警装置等消防设施配备齐全,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持证上岗,操作熟练。每到一处,刘圣珍区长都反复强调,各单位的消防安全绝不容忽视,单位负责人要把消防安全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来抓,绝不能有丝毫麻痹侥幸思想,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消除隐患。


    通过领导带队、部门联动检查,对单位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督导作用,体现了政府领导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为全区人民欢度国庆佳节营造良好氛围。(通讯员宋琨 )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重拳出击 消除隐患 城阳大队依法查封一家娱乐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