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记者体验动物园虎保姆 时刻提防被老虎抓(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0-09 15:51:01

  “十一”黄金周期间,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成了岛城最热闹的景点之一,而小动物乐园里顽皮可爱的小东北虎“小虎”无疑则成了最上镜的动物大明星。只有4个月大的它虎头虎脑、格外好动调皮,每天都要迎接大量的游客,而保证它的健康也成了饲养员的头等大事。昨日,本报记者就来到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给这只小东北虎当“保姆”,告诉读者们一个真实的老虎饲养员生活。通过亲身体验,记者发现,这个小东北虎看上去毛茸茸的挺好玩,但真正养起来绝不是件容易的事。

  一上班钻进虎舍先查排泄物

  青岛野生动物世界正常是上午9时正式开门纳客,可根据单位规定,不到8时,记者就和饲养员们一起来到了园区里,为新一天的开始做准备了。上午8时,记者随小动物乐园的主管小孙来到了小东北虎的住处——一个木栅栏围成的小院,里面有一个木头搭建的虎舍。 “小虎就住在小木屋里,估计早就睡醒了,急着出来。 ”小孙笑着领记者翻过木栅栏,来到小木屋前。这时,记者就听到小木屋里一阵响动,接着就是锋利的爪子抓挠木头的声音。

  小孙刚一打开门,一只小老虎就冲着我们扑了过来,记者吓得慌忙往回退。小孙连忙制止,“没事的,你身上穿着我们的工作服,它把你当熟人了,这是在和咱们闹玩儿撒娇呢。 ”果然,小老虎冲过来后,亲昵地用头来蹭我们两人的裤子,还不时伸出舌头舔手。这时,小孙对记者说:“别光顾玩了,咱还有正事呢,赶紧去虎舍里看看它的粪便。 ”于是,记者和她一起爬进矮小的虎舍里,蹲在地上查看小老虎的粪便。“查看小老虎的粪便是我们每天要做的头等大事。”小孙戴上手套拿起地上的虎便便,反复查看好像一点闻不到臭味,他对记者说:“老虎的粪便能反映它的健康状况。你看,今天它的便便是硬条状的,这说明它消化很好,肠胃没有问题,比较健康;而如果粪便是软稀状的,那说明它肠胃不好或者有可能感冒发烧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公安部门节日追逃创新纪录 7天抓40余逃犯
下一篇:澳门赌王赠青岛珍宝海鲜舫 建海鲜巨无霸(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