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疯狂“砂耗子”盗采海砂 挖塌拦海大坝(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0-09 15:22:45

    海砂是不可再生的宝贵海洋资源,因为身价不断上涨,被“砂耗子”盯上了。在即墨田横镇南巉一带海域,海岸上的优质海砂成了“砂耗子”盗采发财的“捷径”。他们开着拖拉机,大白天里明目张胆挖砂,这片海域大面积拦海大堤被挖塌,直接威胁新建的603国道的安全。

    挖砂拖拉机车牌连号

    记者刚到南巉村东侧,就见一辆车身沾满沙土的拖拉机朝海边赶去。沿着拖拉机的痕迹走,越接近海边,车辙越深,路上都是撒漏的砂子。用了近一刻钟的时间,记者来到了盗砂最疯狂的南巉湾。

  远远就见到四五辆拖拉机一字排开停在湾里的沙滩上,有的车辆是“单兵”作战,有的则是二个人合伙,一伙人正用铁锹奋力地朝车上装海砂。大约有半个小时的功夫,一辆拖拉机的拖斗里就装满了砂子。记者的出现,这伙人也根本不再乎,来这里拉砂对他们来说那是“官的”,因为这里的砂子只有这个村里的人才能动。

  记者注意到,这几辆拖拉机的车牌号几乎都是排在一起的,尾号为07、08、09、10,很显然,购置这批拖拉机是有人统一组织的。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杭州路河道遍布垃圾 臭气熏天居民苦不堪言(图)
下一篇:青岛今起汽油价下调 93#降至7.26元/升(组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