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铁道部推新规:提高职工收入水平 改善住房条件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11-10-08 14:51:39 字号:TT

  铁道部近日下发《关于维护职工群众利益改善职工生活的意见》,对维护职工群众利益、改善职工生活提出指导意见。《意见》要求全路各单位充分认识维护职工群众利益、改善职工生活的重要意义,采取措施切实提高职工收入水平,改善职工住房条件,关心一线职工身心健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意见》指出,由于历史原因,目前铁路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在物质文化生活方面还存在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如职工对增加工资收入有新期盼,部分沿线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比较艰苦,异地工作职工生活困难较多,职工住房条件亟待改善等。解决这些问题,真正把维护职工群众利益落到实处、对于进一步稳定职工队伍、充分调动广大职工投身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意见》提出了不断提高职工收入水平、努力改善沿线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切实解决异地工作职工生活困难、改善职工住房条件、关注一线职工身心健康、缓解运输一线职工超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10项指导意见。为落实上述措施,铁道部要求各单位建立工资稳步增长机制,修订完善铁路运输生产生活设施建筑设计标准,加大单身宿舍建设和文化体育设施配备力度,加大职工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定期组织运输一线职工体检,完善民主管理制度,强化铁路局改善职工生活的主体责任。《意见》还明确了铁道部各司局和业务单位在此项工作中的具体职责。

  《意见》指出,维护职工群众利益、改善职工生活是落实部党组科学发展思路的重要举措和解决当前职工生产生活中面临困难和问题的迫切需要。全路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铁道部已成立维护职工群众利益、改善职工生活领导小组,由部党组成员担任组长和副组长。各铁路局要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并设立推进协调办公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