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蛟龙号是中华民族在太平洋深处唱响的一曲壮歌

来源: 2011-10-08 11:18:16

    崂山区大麦岛小学六年级一班

    戴晓彤

    今天下午,我来到青岛大学,观看“劈波斩浪潜深海,勇担重任扬国威”的主题教育报告会,一开始,哪里的人还不多,可不到几分钟人们就像湖水般涌了进来。

    一进入大厅内,我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很神圣又万分激动。坐下没多久讲话便开始了,对于这次主题,我可期待了。心里紧张的怦怦直跳。

    首先是一位叔叔讲话,他对我们说:“青少年要好好学习,热爱祖国、热爱青岛,奋发图强把被动学习变成主动求知,把强烈的爱国之情化为动力来报效祖国,还有这六个重大节日,告诉我们要爱国、建国、爱党。积极参加爱国教育活动,将中国的悠久的历史变成小学生的目标……”我听了他的讲话颇有感触,就像是渴了好久的小草,被甘露滋润了,又变的活力四肢,抿了抿嘴,然后发自内心的点了点头。

    接下来是海洋教育部局长——刘心成叔叔讲话:场下一片强烈的掌声,他说:“中华名族挺进深海的伟大壮举——我国载人潜水器5000米海试情况汇报。”然后他给我们介绍了与深海有关的知识看,发展载人深海事业的重要意义……还有许多有关于深海的知识,我听后认为“蛟龙号”潜水器真是了不起,不畏艰难,克服了种种困难,最后终于不服人们的期望,取得了成功,向中国潜水事业又迈了一大步。我不由的从心底产生出一种无法形容的敬佩之情,还有一个更令人惊奇的语句——世界海洋总面积竟然为了3.6亿平方公里,占地球面积的70%,面积约2.517万平方公里,内海有40多万平方公里,具有排查性,面对这么多,这么大的数字,我不由得“啊”了一声,别看这4个数字这么简单写,可里面蕴含的意义可不少啊!接下来,刘心成局长又给我们介绍了许多关于海洋深处的一些虾、贝类、植物等生物都潜伏在海底生出。一个日本科学家在东北中南太平洋的软泥中,发现了一个叫“铱”的物质,它比黄金的几十倍还多呢!我听了,眼睛瞪大了,可亮了就像听故事一样,好奇的倾听,旁边的戴萍萍一边笑一遍跟我说:“如果我们去找到了铱,那就成富翁了!”我一边说一边比划:“你可真是个财迷啊!”之后,刘心成局长又给我们讲了关于“蛟龙号”更多的知识,让我至今难忘,因为他讲的话中有话似的,不断的在激励我们,他的讲话得到了同学们如雷明般热烈的掌声,拍得手都红了。

    “蛟龙号”是中华民族在太平洋深处唱响的一曲壮歌,我们要永远记住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我是中国人 我开心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