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绝望保安广场上喝农药 留遗书希望被原谅(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0-07 08:05:47

  嫌保安工作赚钱少辞职,因年纪偏大,没有一技之长,又一时找不到新工作,眼看儿子要上高中,即墨的刘某一时无法缓解压力,携带一瓶剧毒农药来到城阳人民广场自杀,幸亏城阳民警及时救助。记者昨天获悉,刘某已脱离生命危险。

  即墨男城阳自杀

  不久前的一天下午,城阳派出所民警巡逻至人民广场西侧时,发现一男子俯卧在草丛中,脚上没穿鞋子。民警走到跟前,一股浓烈的农药味扑鼻而来。“喝农药自杀。”民警第一时间反应,再一看男子蜷缩在草丛中口吐白沫,痛苦地呻吟着。民警没有贸然移动,紧急拨打120急救电话。

  男子被送到医院后,民警又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抢救。随后,民警在广场垃圾桶里捡到一个农药瓶子,经医生查看,男子喝下的是一种叫“辛硫磷”的剧毒农药,由于服药时间较久,部分农药已经被吸收,还需进一步住院观察。

  喝药前写下遗书

  在男子的裤兜内,民警发现一张身份证复印件,上面显示,男子刘某,44岁,即墨人,背面还有一些歪歪扭扭的字,像是遗书。“我对不起妻子和孩子,我愧对你们,真想给你们打一个电话……你们要原谅我。”

  民警通过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查询,联系上刘某的家人。刘某的哥哥说,他们的父母去世多年,弟弟曾在一家公司做保安,弟妹没有固定工作,家中还有一个15岁的儿子,经济条件很差。半个月前,弟弟辞去工作,想找个工资更高些的活干,可年纪偏大,又没有一技之长,一直应聘无门,总是一个人闷在家发愁。事发前一晚,弟弟没有回家,电话打不通,家人找了他一夜,谁知道出了这样的事。

  轻生因无法解压

  昨天上午,民警再次来到医院,刘某已经苏醒。“病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情况比较稳定。”医生说。刘某说,他为人要强,虽然家境不好,但不愿麻烦兄弟。生活压力实在让他透不过气来,事发前一天傍晚,他一个人从即墨来到城阳汽车北站,在路边待了一宿。第二天上午,他用身上仅剩的几块钱,在路边店买了一瓶剧毒农药,只身来到人民广场。写完遗书后,把一整瓶农药猛喝下去。

  “没有过不去的坎,除了钱,生活中还有许多美好的东西,好好活着吧。”面对民警的劝慰,刘某只是流泪。(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即墨4500万还原千年古县衙 挖出大量宝贝(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