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渔船在日本北海道附近海域翻船 船员全获救

来源:新华网 2011-10-06 17:29:18

  新华网东京10月6日电(记者吴谷丰)中国驻日本北海道札幌总领事许金平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一艘中国大陆渔船当天凌晨在日本北海道以东的公海上与一艘中国台湾渔船相撞后翻覆,船上约40名船员全部获救。

  许金平说,日本海上保安厅北海道海上保安本部当天上午向总领馆通报了情况。台湾海上协调中心对日方说,当天凌晨2时许,一艘中国大陆渔船和一艘台湾渔船在北海道根室市以东约1000公里的公海发生相撞,台湾渔船将大陆渔民救起,无人伤亡。事发后,日方派直升机前往出事海域进行搜救。

  许金平说,总领馆已经向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通报有关情况,该中心正在与相关部门就妥善处理此事进行协调。

  许金平表示,总领馆将与日方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为翻船渔民提供必要的帮助。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能专家揭秘加班潜规则 加班变值班一字差千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