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即墨一包装企业突起大火 10多小时才扑灭(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0-05 07:38:18

  昨天凌晨,济青高速与即墨青沙路交界处一家包装企业突起大火,约7000平米大型车间和车间内存着的大量纸壳全部被烧毁。即墨以及周边消防大队出动20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展开扑救。经过10多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和排查,终于将火情控制。据介绍,消防部门怀疑这场大火是车间电路引发,具体损失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凌晨包装车间吐“火舌”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闻讯赶到火灾现场看到,在发生火灾的企业四周都停着正在扑火的消防车。几十名消防队员从车间四周围攻过来,分别用水枪向着火的车间喷水。而着火的车间里,到处是被烧成黑色的纸壳,连钢结构的车间也被烧得全部变形。

  住在发生火灾企业附近的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凌晨1时30分许,他从梦中惊醒,突然看到窗外有火光,开门一看,是附近的包装厂着火了。随后,他就听到一阵叫喊声,然后就是消防车的呼啸声。因为着火的企业坐落在一个工业园内,周围的几个企业都被惊动,怕影响自己的企业,纷纷报警求救。发生火灾的企业一名看门大爷说,厂里的工人基本上都放假了,着火时厂里并没有工人。

  20多辆消防车奋力扑火

  即墨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数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展开扑救。由于发生火灾的企业着火点较多,先到达火灾现场的消防队员一面扑救,一面又向周边消防部门求救。在短短半个小时时间内,包括当地小型消防车在内的20多辆消防车赶来“助战”奋力扑火。

  “要把车间内的纸堆移出来,一点点将暗火扑灭才行。”即墨市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指挥灭火。20多辆消防车轮流展开扑火,经过数小时扑救,大火虽被控制,但由于车间里存放着大量的纸壳还存在重大火灾隐患,从纸堆里不断冒出浓烟,随时都有再次发现大火的危险。消防队员将车间内的纸壳运出来,用水枪一点点扑灭暗火。直到昨天下午,经过10多个小时的奋力扑救,这场大火终于被控制,在保证没有一点暗火隐患的情况下,消防队员才拖着疲惫的身体撤出火灾现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破烂王走街串巷赚得一家生活 向往自由生活(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