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美国个人收入两年来首跌 成经济萧条又一迹象

来源:新华网-- 2011-10-03 15:19:48 字号:TT

  【美国《华盛顿邮报》10 月1日报道】美国政府9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个人收入两年来首次出现下滑。

  收入下降只是美国经济萧条令家庭负担加重的义一个迹象,也符合美国工人工资水平自2001年以来停滞不前的大趋势。

  政府说,8月份美国人的个人收入环比下降0.1%,也是白2009年1O月以来的首次下降。美国人因此开始动用储蓄,致使8月份美国人的储蓄率降至4.5%,为2009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扣除通胀因素后的个人开支环比基本持平。

  分析人士认为,出现这一走势的原因在于美国的失业率居高不下。8月份的失业率仍然高达9.1%。

  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教授戴维·诺伊马克说:“有大量家庭认为自己的经济条件不如意,而不只是失业人员这样觉得。唯一的办法是更加节俭。”

  根据人口普查局9月份公布的数据,美国中等家庭的收入在过去的十年里减少了,这是至少50年来该国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