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民遇直径30厘米马蜂窝 被攻击狂跑200米脱险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0-03 07:17:19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青岛胶南市民李先生和几个朋友一起到黄山经济区喜鹊山游玩,他们没有沿着正常的登山道路往上爬,而是从山谷抄近道,没想到在半山腰不慎惊起了一窝马蜂,近百只马蜂追了李先生等人200多米远。幸亏他们跑得快,才没有被蜇伤。

  马蜂窝直径30厘米

  “我们爬山差点被马蜂蜇了,这个蜂窝挺大的,恐怕会给其他游客带来危险。”昨天上午10时许,胶南市民李先生拨打早报记者电话反映。记者随后来到了喜鹊山下,在惊魂未定的李先生等人的带领下见到了这个马蜂窝。只见在山谷茂密的刺槐林里,这个大马蜂窝筑在一棵粗槐树上,离地大概有一米半高。蜂窝呈圆盘状,直径约30厘米,上面趴满了黄红相间的马蜂,每只马蜂长两厘米多,看起来很吓人。看见有人靠近,马蜂们开始蠕动,像要发起攻击,记者等人赶紧后退。

  蜂群追了200多米

  据李先生介绍,昨天上午9点左右,他们4人来爬喜鹊山,就在他们顺着一处人迹罕至的地方往山上爬的时候,注意力都集中在脚下了,一不留神碰了一棵槐树的树枝一下,近百只蜂子“嗡”地飞了起来,他们几个赶紧抱头鼠窜,蜂群追了他们200多米才停下,他们每个人都被石头和树枝划伤了几处,所幸都是小伤口。(赵玉勋 韩西谦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