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一男子试图用F-86航模袭击五角大楼与国会山

来源:东方早报 2011-10-01 08:37:47

费道斯计划用这架F-86的高仿真模型飞机(装航模用微型涡喷发动机)发动恐袭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28日借助“钓鱼执法”手段抓获一名大学毕业生,指控他两年来不断向“基地”组织提供支持并企图借助远程遥控飞行器袭击五角大楼和国会大厦。

  雷兹万费道斯现年26岁,毕业于美国东北大学物理系。联邦调查局自2010年初开始“盯上”他,派出特工化身“基地”追随者与费道斯接触。

  费道斯曾向卧底人员提供总计8部可以用于引爆简易爆炸装置的改装手机,以为可以帮助中东地区的“基地”成员。

  特工发现,费道斯不仅试图协助“基地”在海外的行动,还“盯上”“911”恐怖袭击的一处目标,即五角大楼。

  他告诉卧底,他想用3架“小型无人驾驶飞机”和6人实施袭击。这种飞行器与军方的无人机类似,可装载爆炸物,由全球定位系统控制。费道斯随后把国会大厦增列为袭击目标。

  为落实这一阴谋,费道斯今年5月赴华盛顿“踩点”,对五角大楼和国会大厦拍照,最终决定将小飞机的起飞地点定于距国会大厦不远的东波托马克公园。

  费道斯向卧底特工提供两个便携式移动数据存储装置,内含袭击步骤设想。

  费道斯随后从卧底特工手中得到一架F-86型远程控制飞行器,上月寄存在马萨诸塞州弗雷明汉一座仓库内。

  本月28日,费道斯在弗雷明汉得到卧底提供的爆炸物、手榴弹、AK-47型突击步枪后遭逮捕。

  费道斯当前遭羁押,不能申请保释,定于10月3日出庭。费道斯面临3项指控:涉嫌支持外国恐怖分子,可获刑至多15年监禁;企图摧毁国防场所,可获刑至多20年监禁;企图破坏、损毁由美国政府拥有的建筑物,可获刑至多20年监禁。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上海地铁10号线已发生数次故障 曾有开错方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