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上海地铁追尾原因公布:人工调度不严格(图)

来源:新华网-- 2011-09-29 14:22:28 字号:TT

图表:上海地铁发生两车追尾事故 新华社记者 孟丽静 林汉志 编制

  新华网上海9月28日电(记者陆文军)上海地铁10号线“9·27”事故引起了各方关注。上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责成有关方面对事故原因立即开展严格调查。经排查,在人工调度行车时,有关人员未能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导致事故发生。

  事故发生后,事故调查组立即展开调查分析。负责全市地铁运营的申通集团也连夜开展自查工作。经排查,当天设备突然失电,致使运营信号中断,地铁10号线行车作业人员即采取人工调度行车方式,但是有关人员未能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导致事故发生。

  同时,地铁10号线“9·27”事故调查组15名成员名单也已公布,上海市安全监管局局长齐峻任事故调查组组长,调查组还邀请上海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杨恒进参与调查;原上海铁路局副总工程师刘瑞昌担任专家组组长。

  据悉,进一步调查结果明确后,将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布,并将追究事故责任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