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金水路拓宽2013确定通车 车行道宽度超香港路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29 07:33:18

  早报讯 青岛金水路拓宽工程一直备受关注,这是青岛市区第二条贯通东西的主干道,有青岛北部香港路的昵称。昨天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工程正在进行前期项目的准备工作,按照规划,金水路拓宽工程仅车行道的宽度就达到40米,比香港路部分路段都要宽。

  据介绍,金水路拓宽贯通工程段为黑龙江路以西段,全长5400米,工程主要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管网工程、绿化景观环境工程以及其它附

属工程。

  去年七月份李沧区政府启动了金水路二期拓宽工程的拆迁,涉及拆迁住宅、非住宅2989户。“我们要让拆迁区域的每户居民在符合拆迁政策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得到实惠。”李沧建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拆迁补偿采用就近房屋安置和货币补偿两种形式。对于选择房屋安置的居民,准备了高品质的蓝山湾和翠海宜居两个商品房项目供拆迁居民选择。拆迁涉及到的房子,建于上世纪80年代以前的房子占了六成以上,甚至还有上世纪30年代的房子。此外,面积在35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占了两成以上,政府也考虑到了这部分弱势群体的需求,让他们能借着此次拆迁改善一下自己的居住环境。

  据介绍,金水路西起环湾大道,东至滨海大道,全长12.6公里项目投资约40.8亿元。沿线自胶州湾西向东分别与环湾大道、规划安顺路、四流中路、永平路、重庆路、文昌路、黑龙江路、巨峰路、青银高速公路、滨海大道等快速路及主次干道相交。目前一期工程(黑龙江路以东段)已建成投入使用。金水路工程项目立项、环评、国土预审已完成,正在准备重新办理规划选址手续。跨铁路桥段施工单位已进场,进行场地平整、临设搭建和土方清运等工作。预计将于2013年12月底通车。(记者 原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探访青岛机场贵宾服务区 服务人员胜空姐(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