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新闻速递 > 正文

全球集装箱装卸青岛港最快

来源: 2011-09-28 21:10:43

    作为全球最大的航运公司丹麦马士基,日前发布了今年1至8月份挂靠的全球港口泊位平均效率排行榜,其中青岛港稳居榜首,泊位平均时效达160.7自然箱,远远领跑世界各大港口。

    “泊位平均效率”,是世界航运界比较通用的对一个港口作业效率的验评方式,极具权威性,是指每一条船从靠上码头挂上第一根缆绳到作业完毕撇开最后一根缆绳这段时间内泊位的作业毛效率。

    今年以来,青岛港集装箱作业以“

锚地不压船、车船零待时、泊位无空闲”为目标,确保安全优质创高产。尤其是进入下半年,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突船疏港大会战,领导下到班组,分头跟班作业,协调生产组织,全力确保第一时间开船,双向靠离,尽最大努力压缩船舶靠离间隔时间。

    据了解,青岛港自2004年以“振超效率”一举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后,扬名世界,此后港口职工一直苦练绝活,不断超越自己,始终保持着集装箱装卸世界效率第一的位置,如今已经8次刷新纪录。

    对于青岛港优质高效的服务质量,马士基连连发信表示感谢,由衷称赞青岛港的团队世界一流。

-
相关链接

上一篇:9年连续三次荣膺“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