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科技频道> 数码栏目 > 正文

阿诗丹顿、小天鹅等品牌电热水器抽查不合格

来源:会宁在线 2011-09-27 12:18:19

    2011年,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对省内市场上销售的电热水器组织进行了抽检。结果显示,在25个批次被抽查商品中,5批次不合格,涉及爱德、阿诗丹顿、小天鹅、史麦斯、威博等品牌。

    本次共对随机抽取的25个批次的电热水器进行了检测。经过检测,都匀现代电器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为佛山市顺德区友通电器实业有限公司2011年3月25日生产的型号为TPRK-80的爱德牌电热水器等5个批次的商品为不合格商品。不合格的主要指标有“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接地措施”、“结构”、“额定容量”。

    标记和说明不合格主要是在产品铭牌和使用说明书中缺少标准规定的内容,不能有效地指导用户正确安装、使用和维护产品;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表现为电热水器的功率偏小,负偏差超过了标准的要求,导致加热时间过长,影响使用;结构不合格主要表现为接地系统异常时提供应急防护措施的热水器,在外部接地系统异常情况出现时无报警措施,不能提供有效的应急防护;接地措施不合格主要表现在接地电阻过大,超过标准规定的值以及接地线的安装不符合要求,可能导致产品失去有效的接地保护,形成安全隐患;额定容量不合格主要表现为电热水器的实测容量偏小,与标称容量的负偏差超过标准的要求。

    针对监测发现的问题,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已责成当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法对不合格产品和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同时全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继续加强对该类产品的监管力度。

    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2011年电热水器质量监测不合格商品及被监测人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被监测人 标称商标

    标称生产企业

    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储水式电热水器 都匀现代电器有限责任公司

    爱德

    佛山市顺德区友通电器实业有限公司

    TPRK-80 2011.03.25 标志和说明、额定容量

    2

    电热水器 凯里市红华家电超市有限公司

    阿诗丹顿

    阿诗丹顿电器(中山)有限公司

    DSZF-C80DZOA 2011.04.19 额定容量

    3

    储水式电热水器 都匀市一帆小家电销售部

    小天鹅

    江苏小天鹅集团无锡小天鹅小家电有限公司

    DSZF 60L-U1

    2011.05.08

    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接地措施、额定容量

    4

    储水式电热水器 贵阳市南明区超王家店经营部

    史麦斯

    史麦斯(中山)卫厨有限公司

    SMS-60 2009.04 标志和说明、结构

    5

    储水式电热水器 贵阳市南明区峰达个体电器商行

    威博 广东威博电器有限公司 RCD80W 2011.03.19 标志和说明、结构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网购“零消费”引发关注 疑为网上传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