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狂犬疫苗接种由5次减至3次 接种周期缩短七天

来源:北京晨报-- 2011-09-21 10:36:58 字号:TT

  晨报讯 (记者 徐晶晶)以往,被宠物咬伤,市民要跑5趟医院,但今后狂犬疫苗接种将从5次就诊减少为3次,接种周期缩至3周,比以前少了7天。

  昨天,记者获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正式批准了人用狂犬疫苗新2-1-1免疫程序,本市市民今后将享受这一便利。

  据了解,过去市民被宠物咬伤或抓伤后,致伤者需要立即接种人用狂犬病疫苗,原有5针程序是在第0、3、7、14、28天分别接种1剂。由于接种周期长,次数多,程序复杂,许多人忘记或耽误了接种后续针次,导致免疫效果受到影响。此外,多达5次的交通费、误工费也给市民带来不必要的经济负担。

  今年7月,国内最大的狂犬病疫苗生产供应企业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首次推出新程序成大速达“2-1-1”,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成为国内首家生产“2-1-1”程序狂犬病疫苗的生产企业。

  据专家介绍,“2-1-1”免疫程序是目前针次最少的方案,仅需接种4针,全程3周,共需就诊3次。具体程序为,暴露后第0天分别在左右上臂三角肌各接种一剂,此后于第7天和第21天,分别再接种一剂。每人份新狂犬疫苗的价格与原来的狂犬疫苗价格基本保持一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