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狱友组团偷抢长途车 被抓现行就拳打脚踢(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21 12:58:52
 
狱友组团在青岛偷抢长途车

  狱中认识,出狱后“组团”作案,将目标指向长途车上的乘客。青岛城阳警方历时3个月,通过视频研判、守候抓捕、组织辨认等措施,成功抓获李某、刘某、王某、徐某4人,一举打掉了自今年4月份以来,多次在胶州湾高速长途车上实施扒窃、溜窃、抢劫的犯罪团伙。记者昨天获悉,4人已被刑拘。

  长途车上现贼手

  今年4月7日中午,市民张先生从胶州乘长途车到市区,上车时,

他将电脑包放在行李架上,里面装着刚买的笔记本电脑和500元现金。大清早起床赶车,张先生渐渐有了睡意。当客车行至胶州湾高速红岛段时,一个轻微刹车,张先生醒了,这时,3个平头男青年挤在车门口准备下车。“你停车太慢了!”3人对司机骂骂咧咧。张先生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行李架,“快停车!”张先生大声吆喝着司机,等他下车,3名男青年早已没了踪影,张先生随即报案。

  盗窃不成改抢劫

  8月31日,胡先生乘坐长途车从青岛返回诸城老家,上车后,同样将电脑包放在行李架上。“停车,我要下车!”当客车快到一处收费站时,一名男子要求下车,此时,坐在胡先生前座的两名男子也同时起身。“咦,他手里拿的电脑包怎么跟我的一样?”胡先生飞快跑向车门。“为什么拿我的电脑!”胡先生伸手拉住一名还没来得及下车的男青年。“对不起,拿错了!”这时,已经下车的两人又返回车内。“怎么能拿错了!”胡先生夺回电脑包,3人相互递了个眼色,上前对胡先生一阵拳脚,随后拿起电脑包扬长而去。

  3个“平头”引注意

  6月份以来,城阳警方成立了以反扒队为主的专案组。民警联系胶州湾高速周边的兄弟单位,对发生在长途车上的扒窃、溜窃、诈骗及其他案件进行串并。期间,民警还到四方长途车站和沿途的各个收费站卡口,提取案件发生时间段的视频录像近200小时。经过几天几夜的分析,民警发现,视频中有3名平头男子乘车十分频繁,而且上下车地点不定,遂将他们列为重点抓捕对象。在随后的工作中,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个犯罪团伙,从卡口视频监控来看,应该还有1人驾车接应,成员至少有4人。

  民警乔装“网”4人

  随后,警方安排警力对沿途站点进行守候,同时,安排反扒民警乔装上车。9月18日上午9时许,在胶州湾高速双埠收费站守候的民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B20×××的蓝色北斗星汽车从收费站外驶入,车上坐着4名男子。车子停在路边很久,没有人下车,隔着车玻璃看,副驾驶上坐着一个平头男子。半小时后,3名男子下车,登上了一辆青岛至菏泽的长途客车。客车开动后,北斗星汽车尾随其后,而民警也随后驾车跟上。上车后,3人很快找到目标,并盗得一部笔记本电脑。10分钟后,客车行至红岛收费站,3人匆忙下车,陆续上了等候的北斗星汽车。这时,民警驾车加速超过嫌疑车辆将车截停,尾随车辆从后面夹击将4人抓获。

  团伙成员是狱友

  经审查,嫌疑人李某等4人均有前科。4人交代,他们在服刑期间认识,并成为好友,出狱后组成作案团伙,从今年4月份以来多次作案。4人将目标锁定在长途车上的乘客,利用早晨和中午时间作案,这个时间段,乘客容易发困,趁人不注意,将东西偷走。如果遇到车上人多,就挤在人群中,伺机扒窃。(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团购:台湾温馨舒适八日游 最大牌脱衣舞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