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明日第5个无车日 政府将封存公车带市民动腿脚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21 06:39:11
 
22日系第5个中国城市无车日

    9月22日为第五个“中国城市无车日”,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交通·城市未来”。记者昨日从青岛市交通委发布的无车日活动方案中获悉,无车日当天,号召机关干部尽可能封存公车,倡导社会车辆尽量停驶,鼓励市民采用公共汽车、自行车和步行等方式出行。

    据悉,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做好2011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公众

对可持续城市交通发展、健康出行的认识,鼓励、引导市民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创建安全、方便、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我市结合实际制定了无车日活动方案。

    活动当天政府机关将带头示范,尽可能封存公务车(特殊情况除外),倡导社会车辆尽量停驶,鼓励市民采用公共汽车、自行车和步行等方式出行。22日7:00-19:00,将在中山路及周边划定一定区域作为无小汽车区,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汽车以及消防车、急救车、军警车等特种车辆开放。环保部门将选择合适的具有代表性的道路监测点进行有关环境指标检测,并形成分析报告,及时向社会公布。

    “如果能有更便利的出行方式,我其实也不愿意开车,毕竟开车还是挺费心又费钱,而且现在停车也越来越难了。”私家车主黄先生认为,政府在倡导停开或少开小汽车的同时,还应该促进公共交通的发展,让市民有更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缓解车辆越来越多给交通带来的压力。据悉,相关部门将制定详细具体的公共交通行车安排,公交企业将增加运力,增大发车密度,科学调度车辆,改善公共交通服务,确保市民出行便捷。活动当天,在公交线路集中的路段、公交专用道上,增设执勤岗位,优先放行公交车辆,加强对周边区域的交通管理,禁止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以及占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停车。同时22日上午相关部门还将在五四广场组织自行车队伍骑行、志愿者健步行活动,为无车日的宣传助力。(记者 吴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东莱银行旧址开修 刻字瓦片藏时光故事(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