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朝鲜大规模军演 金正恩亲自指挥意义重大(图)

来源:新华网-- 2011-09-20 15:09:43 字号:TT

资料图:金正日父子。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 题:在金正日离开平壤期间,金正恩统筹攻占岛屿演习

  9月16日,有消息称朝鲜军队在上个月金正日国防委员长访俄期间(8月20-25 日),在西海南浦市附近进行了大规模的占领岛屿演习。韩国政府高层当局人士称: “据分析,该训练由海陆空三军共同参与,是占领西海闸门北面无人岛的登陆演习。”

  该当局人士称:“以登陆舰、汽艇和普通战斗舰为主的海军装备和空军战斗机、陆军特种部队以及4个军团的兵力,参与了此次演习。朝鲜军队动员了境内所有的战略武器投入演习,将原本停在江原道元山机场的空军战斗机转移到了黄海南道温川(音)机场等。”还说朝鲜军队特别让海上狙击旅为首的特种部队驾驶低空渗透奇袭用安-2飞机等,进行了无人岛登陆演习。安-2飞机是为了避开雷达而利用木材制造的渗透用飞机。

  虽然传闻此次演习的现场指挥是海军司令郑明道(音),但考虑到这是次大规模的联合军演,并且在金正日不在的情况下进行,很有可能是由其接班人——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全权负责的。军方相关人士称:“从去年开始,就有情报显示朝鲜试图占领西北五岛。我们正在格外注意朝鲜最近在西海和东海进行的登陆演习是否与此有关。”今年7月,朝鲜原本准备在南浦附近进行登陆演习,但因气候条件恶劣,只进行了小规模的演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