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黑养猪场泔水喂40多头猪 还曾炼过地沟油(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1-09-20 08:30:04 字号:TT

青岛即墨这处"黑养猪场"隐藏在树林后,院里杂乱,停着的两辆货车上载有从别处收来的剩饭剩菜。

 

青岛即墨黑养猪场"泔水猪"躺在脏乱的猪圈里。

  在青岛即墨东部一个山沟里,隐藏着一处黑养猪场,用收来的泔水喂养着40多头猪。9月1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处养猪场并没有取得畜牧兽医部门颁发的证件。一名在此养猪的妇女称这家养猪场以前曾经提炼过“地沟油”,都由外来人员收走,眼下风声紧了再没提炼过。

  以前还炼过“地沟油”

  9月19日,接到读者反映,记者来到即墨东部大增路东侧一片树林,走过弯曲的山路,才看到一处隐藏在山沟丛林中的养殖场。

  记者沿着养殖场东面的围墙向北走,发现院子里的两辆小货车上载着一些盛满东西的大桶。在养殖场北部,一群猪躺在满是脏水的猪舍里,身上沾满污泥。不久,即墨市公安局110民警闻讯赶到。民警发现,那两辆小货车上载着从别处收来的剩菜剩饭,由于时间长了发出一股酸臭味。

  “我不定时地从别的单位和饭店收来剩饭剩菜,搅拌在饲料里喂猪。”自称来自高密的李某告诉民警,自己是从别人那里租来的场地,在这里养了20头猪,另外一个养猪户也在这里养了20多头猪。他们两家都拉剩菜剩饭喂猪。“以前我们炼过‘地沟油’,现在不炼了。”现场一妇女说,当时有人定期来收购。

  无证猪场曾被举报

  龙山街道办农业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处养殖场已经存在十多年了。据悉,这处养殖场今年夏天曾因为排出的脏水污染了山沟后面的小河,被群众举报过,后来相关执法部门曾进行过查处。记者了解到,这处养殖场并没有取得畜牧兽医部门颁发的证件。

  当天12时 30分,即墨市龙泉动物卫生监督站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但他们只是象征性地看了看,并没有询问养殖场的人,也没有提出要进行整改或予以处罚。记者问一名姓谭(音)的负责人,这处养殖场查处过没有?该名负责人表示不愿意多说。他对记者随后提出的问题连连回避,表示让记者等等再说。但到19日17时30分,记者一直没有接到这位负责人的反馈电话。

  据有关资料显示,“泔水猪”不但容易引起动物感染沙门氏杆菌、大肠杆菌等十多种传染病,而且由于病原体寄生在猪的体内繁衍,还可造成多种人畜共患病的发生。(记者 刘纯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