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妇儿医院9大科室迁新院 手术传染病科仍在老院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20 06:54:37
 
青岛妇儿医院第二批搬迁计划表

青岛妇儿医院九大核心科室迁新院

  备受青岛市民关注的新妇儿医院搬迁工程又有新进展。记者昨日获悉,明日起至本周六,该院内科、急诊科、新生儿科等九大核心科室将陆续迁入新址。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医院的外科、心脏中心、感染科、妇科、产科、生殖中心目前仍暂留老院区,市民就诊别跑错了地方。

  妇儿医院九科室整体搬迁

  本月初,市妇儿医院第一批7个科室

已经搬迁至新院开诊,分别是:耳鼻喉科、心理科、口腔科、眼科、妇保科(主要承担婚前检查、孕前咨询保健、产后复查、妇女健康查体等)、儿保科(儿童体格检查,营养、喂养咨询,生长发育监测等)。9月21日开始,妇儿医院所辖的九大核心科室,也将陆续整体迁入新址,第二批搬迁科室包括:内二科病房、内一科病房、儿内科门诊、儿童门诊输液室、儿童急诊、儿童中医科、皮肤科、新生儿科病房、康复科病房及门诊,以上科室搬迁后,老院区不再保留。

  病房危重患儿急救车转运

  病房搬迁期间,在老院区住院的病人如何安排?“搬迁科室的住院病人,在家属同意的前提下将一起搬迁到新院。”妇儿医院副院长单若冰介绍说,该院新生儿科目前有40多个危重患儿,是危重病人最多的科室,此外内科病房也有部分危重患儿,对于不能出院的这部分危重病人,医院特别联系了市急救中心的救护车帮助转运;对于普通病人,则在家属和医护人员的全程陪护下转移至新院。与此同时,新院相关急救设备安装、调试,通讯、消毒等事宜也将安排人员提前准备,保证病人一到新院立刻开始接受治疗。

  做手术治传染病仍在老院

  前两批科室搬迁后,仍有不少科室暂留老院,目前暂时不搬的科室包括:外科、心脏中心、感染科(手足口病等传染性疾病、腹泻病和感染性疾病)、妇科、产科、生殖中心,市民看这些科室仍要到老院区。据悉,这些科室将于10月底前,手术室等相关硬件调试完成后,再搬入新址。

  此外,市民查询妇儿医院详细搬迁信息可登录医院网站www.qd-,也可拨打82857555、82857525、68661005电话咨询。(记者 于小阳 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进新院走南门

  据介绍,因市妇儿医院即将开始二期建设,北门(辽阳西路217号)暂封闭不通,市民就诊可从福州路樱花小镇或自同益路绕行至南门(同福路6号),进入医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四医六医将合2为1 功能大综合床位增至1300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