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40躲昙花1夜竞相绽放4小时 清香扑鼻引围观

来源:晚报 2011-09-17 16:27:10
 
青岛一小区居民家中的40朵昙花绽放

青岛一小区居民家中的40朵昙花绽放

  晚报讯 “太美了,平生第一回看到,真是和过节一样热闹。”从昨晚6时30分开始,青岛四方海信小区居民刘化园家中40多朵昙花竞相开放了四个小时,争奇斗艳的“仙女们”随风飘散出阵阵清香,让围观的百余名市民大饱眼福。

  “今年这是第三次开了,绝对能让大家看个够。”昨晚8时许,记者来到刘化园的家中,在一楼花池边看到了一大一小两株“母子”昙花,两株昙花生长在五六十厘米宽的大花盆里,雪白的花蕾在紫红色的花托衬托下绽放。记者凑到花前,沁人心脾的清香扑鼻而来。 “晚上会有很多人来观看,我想让大家不虚此行。 ”刘化园说。(记者 张译心)

  又讯 前晚7时,家住兴安路的李修美老人养了十年的昙花同时开放了两朵。记者赶到老人家中看到,这株昙花高约两米,有两个花骨朵已经完全绽放,洁白的花蕊和花瓣十分漂亮,还散发着一股清香。记者看到,担心下雨淋坏昙花的李修美还在花的顶部支了一把雨伞,供邻居们彻夜观看这难得一见的“昙花一现”。(记者 张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李村宠物店公然叫卖食人鳄 来自泰国卖500 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