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东北虎生三胞胎 6年产12只虎崽成英雄妈妈(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17 07:27:37

  早报讯 青岛动物园有只英雄的东北虎妈妈,近日顺利产下了“三胞胎”,这只虎妈妈自2004年进入动物园后,一共产下了12只小老虎。老虎生产后受到惊吓会出现弃崽的情况,因此动物园的饲养员一直没去打扰。昨天,饲养员进入虎妈妈的产房打扫卫生时,发现这3只虎崽身体健康,估计年底就可以与游客见面了。

  虎妈妈产下三胞胎

  昨天,动物园的饲养员打扫虎妈妈的产房时发现,虎妈妈正闭着眼睛懒洋洋地侧躺在产房的一个角落里。3只小老虎都安静地趴在虎妈妈的身边。饲养员非常小心,走起路来很轻,生怕有动静吵到母虎。记者留意到,这3只小老虎很安静,因为年龄太小,都不太爱动弹,只有在吃奶的时候,才扎进妈妈的怀里。饲养员说,这只虎妈妈很有经验,它的小宝宝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青岛动物园动管科许树军介绍,这3只小老虎是8月21日晚上,虎妈妈自己悄悄产下的,一公两母。今年春天,母东北虎发情,饲养员把它和另外1只公东北虎放在一起交配。3个月前,根据经验判断出母老虎怀孕之后,饲养员就把两只老虎 “隔离”,母虎独居。大约在1个月前,工作人员就安排母虎住进了产房,由饲养员精心照顾等待生产。

  许树军说,临生产的前几天,母虎就开始出现烦躁不安、不愿进食等一些待产表现了。8月21日晚上,这只母虎顺利地产下了3只小虎崽。预计到今年年底,市民就有机会看到这3只小老虎了。

  虎妈6年生12只虎崽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只母东北虎今年11岁了,2004年当年只有4岁的它和一只5岁的公东北虎一同从威海一家动物世界引进来到了青岛动物园。到青岛动物园这几年的时间,这对“东北虎小夫妇”已经生下了12只小老虎。

  目前我市登记在册的成年老虎有14只,每只老虎都有一份户口档案。老虎每一次异地交换以及病死都要详细登记在案,由国家林业部门掌握所有虎的情况。青岛饲养老虎的单位每隔半个月都要向林业局报备老虎的情况。(记者 王磊江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全球最大游艇公司拟在青建基地 打造全产业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