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北京大兴灭门案凶犯被执行死刑

来源:法制晚报 2011-09-16 18:12:25
 

李磊(首排中)将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李磊(首排中)将被押赴刑场

被押赴刑场

李磊等犯人纷纷被押入囚车。高鑫/摄

  大兴灭门凶犯李磊今伏法

  不希望与家人同埋一处与姑姑和叔叔最后道别时突然跪倒在地连磕三个头

  本报讯(记者王巍)今天上午,大兴灭门案凶犯李磊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9点40分,李磊等6名被执行死刑的被告人被带进法庭。“咱又见面了!”看到昨天家属见面会上给自己递烟的工作人员,李磊打了声招呼,或许这是他留在这世界上最后的话。

  在宣读死刑复核决定后,法官宣布对李磊“执行死刑”。此刻的他没有表情,也没有任何言语。

  法庭外的院子里停着两列警车,9点50分,负责押送的一列法警握枪走在队伍最前面,李磊等6人被法警押解紧随其后。他低着头,快速被带上警车。随着此起彼伏的关车门声,十余辆警车列队开出法院大门奔赴刑场。

  2009年11月23日晚10点多至次日凌晨,在大兴区黄村镇的清澄名苑内,李磊持刀将父母、妹妹、妻子和两个儿子杀死。

  去年10月15日,市一中院对此案作出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李磊死刑。

  李磊生命最后的表白

  昨天上午10点,李磊再次被带至法院——这是与家人最后一次见面。

  在离开看守所前,他特别向管教提出“刮刮胡子”。

  除了李磊,这场“死刑会见”还有其他4名被核准死刑的犯人。5个人逐一进入法院指定的房间内,隔着玻璃望着前来道别的父母、爱人说话。

  在会见名单上,李磊排在第一个,但会见开始后,李磊被安排在最后出场。

  他爱穿运动服,案发后是蓝色运动衫,庭审那天和昨天穿的都是白色运动T恤。

  “候场”间隙,李磊有一搭无一搭地与旁人闲聊,后悔了、葬在哪儿、来生如何等等漫无边际;与叔叔和姑姑见面时,他的言谈话语更多的是愧疚和祈求原谅。

  他烟瘾很大,在等待见面的20分钟内将一盒烟抽到只剩两根,在身边的法警不时提醒他:“还抽,别抽晕了。”但只要有烟,李磊就不拒绝:“应该是最后一次了。”在袅袅升腾的烟雾中,他的话匣子慢慢打开。

  羁押生活

  “挺好的,一天一天混日子”

  问:在里边生活怎么样?

  李磊:挺好的,一天一天混日子。

  问:吃得好吗?

  李磊:还行吧,有时候到小卖部买点牛肉,零食什么的。

  问:看上去瘦了点?

  李磊:我觉得还那样。

  问:心情呢?

  李磊:情绪挺好。没事,都到这时候了,没事。

  问:病好了吗(第一次开庭前曾经犯过盲肠炎)?

  李磊:好了,没再犯过。

  面对执刑

  “配合点儿,到那儿几枪完事”

  李磊接过别人递上的烟:“谢谢!”旁边法警立即说:“还抽,别抽晕了!”李磊接话:“今儿来了,最后一次抽烟了,明天就没机会了。”

  问:你怎么知道是明天(执行死刑)?

  李磊:肯定,都知道头天会见,第二天就……配合点儿就完了,法警跟咱没冤没仇,到那儿几枪完事。

  心中愧疚

  “谁不后悔啊,心里头乱”

  问:现在后悔了吗?

  李磊:说心里话,谁不后悔啊,心里头乱!唉!当时脑袋发热,一激动……

  问:假如再活一回,你想怎么过?

  李磊:好好活,弄出点样来。

  问:你想今天谁会来看你?

  李磊:奶奶还在,80了。她跟我叔一块儿住,这事儿应该没跟她说,他们可能不敢告诉她。奶奶来的话肯定说不出话。

  那……就是我姑,她拉着我叔,俩人一块儿来。

  交代后事

  “别埋一块儿,到那边还得干起来”

  问:墓地已经买好了?

  李磊:我叔把墓地买好了。一会儿见着我叔得跟他说,别把我跟他们(父母妻儿)埋一块儿,到那边还得干起来。

  “名下财产多给奶奶一些吧”

  问:想好你名下财产怎么分了吗?

  李磊:不知道呢,(遗嘱)还没写呢,多给奶奶一些吧,奶奶想给谁就给谁。

  问:那你媳妇那边呢?

  李磊:我媳妇她爸妈,也多给他们留点。我对不起他们。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西美女备战“中博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