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文娱 > 正文

吴奇隆:小虎队重聚很困难 戏外就是个闷葫芦

来源:法制晚报 2011-09-16 16:47:44

吴奇隆

  清朝穿越剧《步步惊心》自开播当日起便备受关注——全国卫视同时段收视第一,奇艺、土豆等视频网站的点击率均以千万计……从这些数字,可见其火爆程度。

  剧中主角“四阿哥”的扮演者吴奇隆,也随着《步步惊心》的热播人气高涨。

  有人说,剧中内敛、沉稳的“四阿哥”,是吴奇隆的“本色演出”,也有人拿《宫锁心玉》中的“八阿哥”与之相比较,更有好事者,将“小虎队”重聚首的消息发布出来,妄图吸引粉丝眼球。

  对比自己与“四阿哥”的异同,他表示,自己在生活中,其实也是个“闷葫芦”。

  谈热剧

  我和“四阿哥”挺像的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你之前对穿越剧有了解么?你怎么看对穿越剧的那些质疑?

  吴奇隆(以下简称吴):我以前有看过,像《神话》之类的。我觉得“穿越”就好比一个故事的 “药引子”,只要能把故事讲完整,没什么好与不好之分。戏嘛,都是娱乐产物,故事就是现实加上合理想象再加上情感的演绎。如果都太较真,那你说那些科幻的、讲未来故事的怎么演,一个道理。

  FW:《步步惊心》被大家拿来和《宫锁心玉》比较,你怎么看?

  吴:《宫锁心玉》我当时没看,因为他们播的时候,我们正在拍。其实比较总是存在的,不拿《宫锁心玉》比也会找其他的来比。要说真在意什么,我会更关注那些看过原著的观众的感觉是怎样的。

  FW:你当初怎么同意演“四阿哥”的?听说这次是你第一次为拍戏剃光头?

  吴:对,就因为这个最开始还差点推掉这个角色。因为这一下就要有大半年的光头时间,公司担心会影响我其他的工作。导演为了说服我,还特地去找最好的店定做了几个假发。

  后来经过考虑,演这个戏确实让我有挑战的感觉,因为内心戏很多,所以还是接了。

  FW:你在戏里老背着手,这动作是你设计的?

  吴:对,我演的是四阿哥,是雍正皇帝,他是属于心机很重的角色。一个事出来,不能让戏里的人知道你的想法,又得让观众知道有想法,这个很难,所以我会在一些细节上下工夫。他永远不会让人抓到小辫子,所以他会保护自己那个辫子,同时背着手又会有一种威严的感觉,所以我就在戏里加了这个细节。

  FW:有人说“冷面四阿哥”是你的本色出演,你认为呢?

  吴:四阿哥内敛、平静,确实和我有几分相似,我也很喜欢这样的性格,当然我没有他那么重的心机。

  其实在外面,你可能能看到我经常会和别人嘻嘻哈哈地开玩笑,在剧组属于活宝的那一型,但真了解我的朋友和亲人都知道,其实我是个“闷葫芦”,我在家里面不爱说话,没事听听音乐、看看书,要是可能的话,我可以在家呆一个月都不出门的。

  谈感情

  找女朋友急不得

  FW:在生活中你会喜欢若曦这样的异性吗?

  吴:不要啊,她命运太惨了(笑),其实若曦确实是比较特立独行的,她毕竟是从现代穿越到清代的,尤其是在宫中,她不像那时的人那样守规矩。要说在现实中,我还是喜欢传统一些的。

  FW:除了传统,你对女孩还有什么要求?

  吴:这个还是得随缘,我总觉得感情的事不该用理性的条条框框来规划,列个表、数出一二三条不太合适。其实我属于比较慢热型,一见钟情在我身上是发生不了的,我可能会对某个女孩有欣赏的感觉,这之后便是超长时间的观察期,一般是1年到20年不等(笑)。

  FW:那你现在有观察对象吗?

  吴:现在没有,我不急,急也没用。很多人说要找,立马就找到一个,比如会去《非诚勿扰》找女友之类的,我去参加节目未必能找到一个。因为感情这种事,还是要时间来考虑和了解的。

  FW:每次采访都会有人问你感情方面的问题吧?

  吴:是啊,其实做艺人在这方面确实比较难处理。如果你有个女朋友,很多人会说那是绯闻,想尽办法去拍你;如果你长时间没有,人家又会说你取向变了,到底要怎么样呀。(笑)

  谈组合

  小虎队重聚很困难

  FW:听说你们小虎队要重新聚到一起出单曲了,叫《堵车》,还要去巡演?

  吴:是么?那可能是新的小虎队吧?(笑)一起唱《堵车》的事情,好像听说过,是一首电影的主题歌,好像陈志朋(微博)有参演,但说实话,我现在也不知道这事“堵”在哪里了。

  FW:那这次的重聚又会是假消息了?

  吴:每年都有很多次。其实我们三个从小一起长大,经历了那么多事,肯定会是一辈子的朋友,但要让我们再在一起工作,现在来看会很难。我们对这个事的态度是,不反抗也不积极,毕竟公司都不是一个,各有各的发展,现在又都这么爱拍戏,再凑在一起唱歌的可能性很低,不过,小虎队一起演戏的几率会提高啊。(笑)

  FW:那你们三个会有定期聚会之类的活动吗?

  吴:没有,我们现在没有刻意地做这些事,有时候我们会发短信,或者发微博私信。有时候拍戏会在那些影视基地碰上,那就聊会儿近况之类的家常,就这样,很简单很平淡的。

  FW:那年春晚重聚之后,效果很好,你们这次有没有再收到春晚节目组的邀请?

  吴:没有,不过现在台湾那边的春晚倒是找过我们了,不过具体能不能成行,还不知道。

  吴奇隆

  出生于1970年10月31日,台湾艺人、制作人,早年与苏有朋、陈志朋组成偶像组合“小虎队”,风靡一时。

  后在影、视、歌多方面均有发展,主要影视作品有《梁祝》《花月佳期》《墨攻》《 萧十一郎》《 少年王》《问君能有几多愁》《梦回鹿鼎记》《步步惊心》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袁莉:经常穿丁字裤 感谢第一个男友宠出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