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四方区卫生局加大推拿按摩专项整治工作力度

来源:四方政务网 2011-09-14 09:57:48

    针对近期群众对于以“中医”为名给患者推拿针灸的按摩所、理疗所的举报投诉量增加的情况,四方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组织工作人员对被举报的按摩、推拿店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共检查12家“中医”按摩所、推拿所,门头牌匾都宣传有“中医推拿、治疗腰腿痛、坐骨神经痛、感冒”等内容,经查只有1家诊所是正规医疗机构,其余11家单位均未取得《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从业人员为仅取得了劳动部门颁发的《按摩师》证的非卫生技术人员。这些从业人员只能从事保健类的推拿按摩,不能从事刺破人体皮肤的针灸、放血等医疗工作,也不得宣传治疗各种疾病。

    目前,四方区各类推拿按摩场所数量庞大,散布于大街小巷、居民楼院,管理难度较大。今后四方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将针对非医疗机构打着“中医推拿”、“中医按摩”、“中医保健”、“刮痧”、“拔罐”等旗号扰乱中医医疗市场,欺骗消费者、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定期开展中医推拿按摩场所专项卫生执法整治活动,按照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中医推拿按摩等活动管理中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要求,从规范从业人员经营行为、规范按摩单位宣传标牌、打击非法行医三方面入手,规范正规按摩所的经营活动,取缔非医疗机构违法执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四方统计局三项措施做好海洋产业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