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秋3天仅卖出108套新房 变相降价市民不买账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9-13 16:00:34

    记者昨日从青岛网上房地产获悉,中秋节三天假期,青岛市新房成交仅有206套,市内四区成交108套,其中昨天成交仅有三套。为了尽快卖房子,更多的开发商加入了降价的大军中。

    中秋假期楼市低迷

    青岛网上房地产的交易数据显示,中秋假期的第一天,全市新房住宅成交量为124套。第二天,全市新房住宅成交量仅为79套。第三天更惨,全市只成交了3套新房。“放假之前,全市新房的日成交量在二三百套左右,一个假期只相当于平常一天的售房量。”有业内人士分析,中秋节与其他节日不同,是一个全家团圆的日子,因此,多数市民都在家中,出门的很少,到售楼处看房子的人更少。

    从各区域成交情况看,市内四区的成交量各有差异,其中,市南区在三天假期内成交了3套新房住宅,“市南区的房价较高,而且不少楼盘定位是高端人群,由于限购令的影响,本地的消费能力有限,而外地想买房,却受到了限购令的限制。 ”市北区虽然新开盘的项目不少,但仅成交了9套,四方区成交了62套,李沧区成交了34套。

    不少新建楼盘变相降价

    9月12日,市民张女士收到了崂山区一家楼盘售楼人员发来的短信,“开盘当天劲销300套,为回馈青岛市民,在送车位的基础上再享单套总房款10万元的优惠,优惠政策再持续一天。”“开发商会把手中的真金白银白白地送给你吗?”张女士说,开盘价是多少都是开发商说了算,所谓的送优惠十万元并没有实质意义。因此她对这样的短信并不在意。

    但在中秋节期间,她的手机还不断收到其他楼盘的优惠信息,市北区一家开发商发短信称:“HOLD不住啦,市北精装现房,最多送6万,最低每平方米10700元。 ”位于四方区清江路上的一家知名开发商的楼盘推出7套特惠房,限时抢购。另一处位于市北区的楼盘起价每平方米15372元,含每平方米2500元的精装修。 “这个价位比以前人们预测的价格确实低了不少。 ”一直关注这个楼盘的张女士说。另外,李沧区的一个楼盘还推出了5套特价房,每平方米优惠200元。

    市民期待10月直接降价

    “目前各家售楼处都在费尽心思地拉客源,目的就是在九十月份的销售中取得一个相对好一点的业绩。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的九十月份青岛的楼市竞争会更加激烈,因为到了十一月和十二月份,由于天气较冷,很少会有人出来看房子。 “和往年一样,开发商都想在九月和十月掘一桶金。 ”

    不过,目前的市场形势并不乐观,由于不少开发商变相降价,导致部分购房者重新进入了观望的状态。 “这些开发商推出特价房和优惠措施,还不如直接将房价降下来,这样,购房者可以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实惠。 ”记者调查发现,人们对变相降价的兴趣并不大,而是希望能够真正地降价。 “不过,由于今年5月1日实行了商品房明码标价的新办法,开发商在申报价格时,都会报高一些,这样,就有了降价的空间。 ”业内人士介绍说,价格报高了,优惠销售不需要再申报。但如果价格报低了想再涨价,相关部门就管得比较严。在这种情况下,难免出现价格虚高的情况。(记者 芦智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将建绿色慢行系统 市民可骑自行车赏美景
下一篇:储备菜未能拉低节日菜价 青岛难觅2元蔬菜(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