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浮山后民居凌晨起火 男子无路逃自挂晾衣架上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10 07:01:38

青岛浮山后民居起火

  熟睡中的赵先生被一阵浓烟呛醒,他打开房门发现,隔壁房间已经是一片火海,熊熊火焰堵住了他穿过客厅从房门逃生的去路,眼看着大火越烧越近,赵先生冒险爬出5楼窗外,把自己挂在晾衣架上躲避。幸好他的呼救声惊醒了楼下的邻居,邻居抓住他的双腿,将他接进4楼家里逃生。昨天凌晨2时左右,青岛浮山后六小区居民楼5楼居民家中起火,6辆消防车闻讯赶到,但被小区路边乱停的车辆堵住,消防队员

无奈接起300多米长的消防水带,绕过楼房和小花园后才能展开扑救。

  居民家起火全楼逃生

  “当时我听到楼里有人喊起火了,接着就听到玻璃掉落破碎的声音,我吓得赶紧跟家人一起跑到楼外面,楼里的人很快也都疏散下来。”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这栋8层的居民楼因为断电漆黑一片,周围只能看到一排消防车闪烁的警灯,20多名居民站在楼下的草地上。一名住在1楼的居民告诉记者,大火是从3单元的5楼着起的,记者借助消防队员的强光手电看到,5楼窗口仍然往外冒着黑烟,6楼、7楼和阁楼的窗玻璃都被浓烟烤炸了,只留下变形的窗框。

  “起火的是5楼居民家的储藏室,隔壁就是男主人赵先生的卧室,他被浓烟熏醒过来时,通往客厅的逃生通道已经满是火焰,他差点就没能逃出来。”一名知情的邻居告诉记者。在他的指引下,记者见到了刚刚逃出火场的赵先生,他的手上和腿上仍然满是黑灰。

  翻窗爬楼男主人逃命

  赵先生镇定了一下回忆称,当时卧室里只有他一个人,他被浓烟熏醒过来时,还没有意识到起火,只是感觉屋里热得厉害,他看见卧室房门下面透着红色的光,还以为是住在楼上的儿子离开时忘记关客厅的灯。他披着衣服打开房门查看,没想到一团火焰朝着他就扑过来,浓烟和火焰很快就占据了客厅。赵先生试了几次都冲不出去,只能退回到卧室里,他赶紧拨打119求助。随后他在屋里坚持了大概有10分钟,火焰很快就蔓延到了卧室。他先是躲在小阳台上,看到火向他这边烧来,他没办法只好从阳台窗口翻出,双手抓着晾衣架和空调室外机的架子,把自己挂在阳台窗外。就在他快坚持不住时,4楼的邻居被他的呼救声惊醒,从4楼窗口抓住了他的腿和胳膊,把他从窗外拉进了4楼房间里,然后搀着他从楼里逃了出来。

  消防车被堵水带铺300米

  “消防车很早就过来了,可小区的路本来就窄,加上马路两边都停了车,消防车根本开不进来。”周围的居民告诉记者,消防车被堵在了乐环路上,距离起火的居民楼隔了一栋楼和一个小花园,消防队员连起了近300米长的消防水带,才将水引到了起火的居民楼下。消防队员随后架起高压水枪,戴着空气呼吸器冲进楼内,很快就控制了火势。到凌晨3时10分左右,大火被完全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怀疑电线短路

  记者跟随消防队员进入楼内,楼里仍然满是呛人的烟味。记者来到5楼起火的居民家看到,整间屋子都被浓烟熏黑,客厅内的柜子和沙发都被大火烧糊,客厅中间的电视也被烧成空壳。两名年轻人正在将污水扫出屋外。

  “可能是电线短路引起的火灾。”楼里的居民称。赵先生告诉记者,首先起火的是卧室旁边的小储藏室,里面平时并不住人,只是用来堆放杂物,确实有电灯等电器插在插座上没有拔下来。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起火的真正原因。(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DOZO鱼翅都是粉丝 木勺长毛发霉照样用(组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