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学拦住送花家长 称育人是天职不收礼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10 06:33:09

青岛很多学生将向老师表达谢意的礼物带到了学校

  昨天是教师节前最后一天上学,青岛很多学生将向老师表达谢意的礼物带到了学校,鲜花是家长和学生选择最多的一种礼物,但昨天在市实验小学门口,带花的学生和家长都被拦下了,取而代之的是全校学生每人一张的自制卡片。

  家长送鲜花被拦大门外

  “谢谢您对我的关爱,使我茁壮成长。”4年级5班的刘方斌在送给王贝贝老师的卡片上写道。记者看到,市实验小

学所有的学生手中只拿着一张卡片,卡片上画着自己最喜爱老师的卡通画象、写满了各种祝福的话。不少一年级小学生的话是用汉字和拼音混杂着写的,但并不影响他们表达自己的祝福和感谢。“对于老师来说,学生亲手制作的一张卡片、一句温馨的话语或者一条短信就是最好的节日礼物。”市实验小学老师刘倩告诉记者。

  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徐菲告诉记者,每年教师节期间,家长们都会有各种想法,但作为老师来说,教育学生是我们的天职,对于家长们来说,配合老师一起培养好孩子,就是对老师最大的感谢。徐菲告诉记者,往年很多学生和家长都送鲜花给老师作礼物,但一捧包装精美的鲜花在教师节这个特定的日子里价格不菲,因此学校在一周前就通知学生,教师节除了“感恩卡”以外,不能带任何礼物进学校。记者在市实验小学门口看到,尽管学校已经发了通知,仍有六七名学生抱着鲜花上学,不过这些学生都被校园保安拦下,将鲜花交给家长后才允许进校园。“班主任老师对我孩子真不错,所以想表达个心意。”一名家长说。

  邀请校友回家看看

  今年11月2日,市实验小学将迎来110年校庆,因此在昨天的教师节庆典上,曾经的老校长、老教师也被邀请到校一起过节。在校园中央那棵大榉树下,几代市实验小学的学生和老师一起回忆过去110年的精彩和温暖故事。

  今年90岁高龄的张淑媛老师曾在市实验小学工作了17年,在昨天的庆典上,张淑媛带领市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向曾经在市实验小学就读的校友们发出了爱的邀请。“11月2日,回家看看!”

  “如果你也是市实验小学的校友,那就在11月2日站在有着110年树龄的大榉树下,重温一下童年的生活。”据介绍,每名市实验小学的学生都是一名小使者,他们将至少邀请一名曾在学校工作或者学习的校友。(记者 臧旭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引进名师 月薪6000有安家费安排配偶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