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骗子8年骗到1060万 一张嘴众多家庭倾家荡产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08 08:00:00

青岛女骗子诈骗1060万元

  靠着一张能忽悠的利嘴,8年的时间里,38岁的 “女能人”王宇先后从身边的朋友、陌生人甚至是银行那里骗取了1060多万元,就因为她这张能忽悠的嘴,不知道有多少家庭被骗走了毕生的积蓄,甚至还有的受害人从民间借贷公司支付高额利息为她借贷。昨天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大山法庭一审宣判,王宇犯有诈骗罪和贷款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全部个人财产。但众多受害人

和家属表示,他们被骗的大部分财产仍然没能讨还。

  庭审现场

  受害人咬牙切齿

  昨天早上8时,已经61岁的李女士(化名)早早就守候在大山法庭的门前,回想起自己落入王宇圈套的一幕幕场景,李女士忍不住把牙齿咬得咯咯作响。记者跟随李女士和其他被王宇诈骗的受害人一起进入法庭,大概过了20分钟,李女士突然从靠椅上挺起腰杆,睁大了双眼狠狠地瞪着,顺着她的目光看去,记者看到一名30多岁,留着短发的妇女在法警的带领下走进法庭,李女士告诉记者,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女能人”王宇,也就是骗得她倾家荡产、60多岁仍然要去给人当钟点工的人。

  王宇的表情很淡然,坐在被告席上低着头,始终一动不动,就连审判长询问她有什么要说的,她也只是淡淡地回应两个字“没有”。在庭审的过程中记者得知,经过法庭认定,2002年5月到2010年的4月,王宇诈骗了1060多万元。

  为还欠债骗银行

  在法庭旁听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王宇从2002年5月就开始以各种名义向身边的人借钱,她所编的理由花样百出,其中包括她倒买倒卖柴油,能够低价购入房屋等手段,此外她还采用高额利息引诱受害人借款,而其中大部分的借款都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受害人拿到的是一堆没有用的白条。率先醒悟的受害人曾经将她诉上法庭,但数十万的借款始终难以追回。而王宇则是靠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持续着她的富贵生活。为了归还她个人的借款,王宇还曾经伪造相关凭证,向黄岛的一家银行贷款60万元。此外王宇还曾经向民间借贷公司借贷,蒙骗3名受害人为她进行担保,最终因为她无法归还借款和利息,3名无辜的担保人为她背负了沉重的债务。

  是否上诉还要考虑

  记者了解到,王宇的律师之前曾为她辩护称,她向民间借贷公司的借款已经被担保人偿还,不应认定其为诈骗,并称其被公安机关抓获后认罪态度较好,希望合议庭对其从轻处罚。但记者从法官的宣判中了解到,王宇民间借贷的3名担保人本身也是被欺诈的受害人,而王宇被捕后虽然承认罪行,但其诈骗数额巨大,其中大部分钱款都不能被追回,因此不会对其从轻处罚。宣判后王宇表示,她将考虑一段时间后再决定是否要上诉。

  受害者欠款难以讨还

  得知王宇被判处无期徒刑,李女士心中的恨意仍然没能消除,她看着王宇的背影,用脚跟狠狠地跺向地面,表达着自己的愤怒,就在宣判结束,法警带着王宇即将离开法庭时,李女士忍不住心中的愤怒,冲到最靠近王宇的栅栏门口,大骂这名骗得她倾家荡产的骗子。而王宇则一步也没有停留,仿佛根本不知道身后这些受害人的愤怒。记者随后劝说仍然愤愤不平的李女士离开法庭。平息下来的李女士告诉记者,王宇的家人并没有来到法庭旁听,她想通过王宇家人追回损失的想法也落空了。

  “她可把我给坑苦了,我把儿子儿媳的新房卖了,才还上欠民间借贷公司的钱,我现在住在我母亲家里,我大儿子和儿媳只能在外面租房子住。”李女士流着泪说,王宇现在进了监狱,欠她的131.6万元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讨回来。

  王宇骗钱 攻心为上

  李女士原本有个非常幸福的家庭,2009年的秋天成了她噩梦的开始。当时的李女士已经从单位退休,闲不住的她经人介绍,来到了南京路上的一家美发店,为了学习刮痧当起了学徒工,当时的李女士怎么也想不到,满脸和气的王宇竟然会成为她后半生都要诅咒的仇人。

  第一招·攻心

  王宇是个大善人

  “我刚见到王宇时,她伪装得就像是一个圣人一样,每个初一十五都要去上香,还说经常给婆婆洗脚。”李女士告诉记者,有很多事情现在想起来是王宇特意表演给她看的,王宇经常把孝顺父母挂在嘴边,还说自己的儿女是丈夫和前妻生的,但自己对待他们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李女士后来才知道,被王宇照顾得无微不至的孩子就是她自己的孩子。但在当时的李女士的心里,她的女老板王宇就是一个大善人的形象。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美容整形整死爱美女士 无证医生仅有初中文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