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开车蹭倒助力车1死1伤逃逸 酒席上被传唤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9-06 17:23:05
 
青岛男子开车致一死一伤

青岛男子开车致一死一伤

青岛男子开车致一死一伤

  在行车变道时不慎蹭倒了并行的助力车,肇事越野车司机以为只是个小刮蹭,于是脚踩油门呼啸离去,还到石老人一酒店参加单位的聚餐。谁知,就是这一摔,造成了两个40多岁的壮年男人一死一伤的严重后果。而肇事司机在得知这一惨剧后,也是惊得目瞪口呆!今天上午,肇事司机张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并移送看守所。

  越野蹭倒

助力车 造成一死一伤

  9月2日傍晚6时55分,在东海路市立医院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沿东海路西向东行驶的越野车在变道时,不慎与并行的一辆燃油助力车发生刮蹭,助力车被撞倒在地。事发后,越野车司机慌忙逃逸。助力车上的两名男子一名摔倒在地上,另一名不断在地上打滚呻吟。市南交警大队事故科接警后,立刻派事故民警前往现场勘查。民警到现场发现,一辆红色的燃油助力车倒在马路上,旁边有一摊血迹,肇事越野车已不在现场。民警随后从医生处得知,两名男子中一名锁骨骨折,另外一名则处于昏迷状态,瞳孔散大,有生命危险。今晨,记者获悉,事发时坐在后座上的中年男子摔倒时不慎后脑勺着地,脑干严重受损,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仅过两小时 肇事者被抓获

  事发时,交通晚高峰刚过,马路上满是车辆和行人。事故民警兵分三路,一路前往现场勘查并寻找目击证人,一路前往医院向伤者了解情况,第三路则前去调取附近路段的监控。很快,在现场勘查的事故民警找到了目击证人,据目击者称,肇事车是一辆黑色的奇瑞越野车,车牌号为鲁B591××。另一路民警此时也通过监控锁定了这辆车,在案发时,这辆车的确在案发区经过,符合“作案”特征。随后,事故民警通过该车的登记信息联系上车主张某。案发两个小时后,张某被民警传唤至事故科接受讯问。

  车祸后迅速逃逸 开车参加聚会

  记者了解到,今年41岁的张某为本地居民,是一名小老板。 “我们给他打电话时他还死不承认,称案发时的确从事发现场经过,但绝对没有撞倒什么车。我们告诉他,他现在是肇事被怀疑对象,即便最后证实可以将他排除,他也有义务和责任到事故科接受讯问。 ”市南交警大队事故科副科长芦杰说,张某是自己开车来到事故科的。 “我们在跟审了四个小时后他才最终交代。 ”芦杰说,他们通过对张某的越野车勘查,发现该车右后部有一道长约10厘米的刮痕,该刮痕又有被抹布擦过的痕迹。经过技术比对,民警发现该刮痕上的残留物跟被蹭倒的燃油助力车上的车漆吻合。在监控和刮痕及目击证人的强有力证据下,张某承认了肇事事实。

  以为是起小刮蹭 一踩油门开溜

  据张某交代,事发时他正在变道,只听到车体发出一声微响,他从右侧后视镜看到一辆并行的燃油助力车被蹭倒了。他通过后视镜见到助力车倒地后,后面的车都及时躲避开了,并没有从倒地者身上碾过,便以为只是轻微的刮蹭,燃油助力车上的人也只是摔了一下而已,便没有理会,径直离开。回到家后他也没有藏匿肇事车,民警让他把车开到事故科,他也照做了,但万万没想到会有一死一伤这么严重的结果。

  记者了解到,燃油助力车上的两名男子均40多岁,为外来务工人员,死亡的男子在事发时坐在后座上,因仰头倒地脑干损伤死亡。当晚,张某就被控制,今天上午,张某被刑事拘留并移交看守所。

  据交警介绍,张某已经构成了交通肇事罪,原本双方共同承担的责任,因为他这一逃,导致他要负全部责任,而且商业保险对肇事逃逸不予赔偿。(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于昕 梁峰)

  相关新闻

  撞死19岁少女之后他竟回家蒙头大睡

  崂山交警奋战八小时抓获肇事者

  晚报讯 “他喝了六斤散啤和一瓶啤酒,醉得一塌糊涂还开车上路,撞死人了停都不停直接跑掉,太恶劣了。”昨日,崂山交警事故科经过八小时连续奋战,凭一张破碎的保险标志快速破案,将仍处于醉酒状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在被抓获时,撞死人的张某某竟在蒙头大睡。

  9月4日晚7时40分,女工小李和19岁的受害者河北女孩小孟,手牵手走在枣山东路上。突然,一阵巨大的马达轰鸣声从后方传来,小李感觉牵着小孟的手被猛地一拽,小孟顿时便跟着那辆车飞了出去。但这辆疾驰的肇事车并未减速,小孟被拖在车下十多米。肇事车狂奔逃走,剩下面目全非血流不止的小孟。 110和120随即赶到现场,但小孟已经没有任何生命迹象。

  崂山交警接警后,大队教导员王泽厚、事故科科长杨长涛、副科长王可华、民警石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几名民警拿着手电筒对现场进行反复勘查,终于在距现场中心西侧23米的路边提取到小半张粘有玻璃碎片的保险凭证。民警连夜联系崂山刑警技术部门,利用专用放大设备,隐约看到有“868”。次日凌晨1时许,民警对全市尾号为“868”机动车筛选比对,一辆车号为鲁BPC8××的“松花江”面包车疑点上升。事故科立即调集警力,赶赴董家下庄查找鲁BPC868的“松花江”面包车及车主张某某。凌晨3时55分,办案民警来到张某某暂住的董家下庄新村的一处二层小楼,将仍处于醉酒状态的张某某抓获。张某某交代,当天下午3时30分左右,他和朋友在张村一餐馆吃饭,喝了6斤散啤。晚饭后,又和朋友到滨海公路一处练歌房唱歌,又喝了一瓶啤酒。醉意朦胧的他驾车行驶到株洲路与枣山东路路口时发生事故后逃逸。(宋新华 刘海青)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6岁打工女孩意外怀孕 欲生下孩子吓坏小男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