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关新添“城市家具” 9条道路完成整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06 08:59:06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八大关风貌保护区内道路经过近两个月的综合整治,目前已有9条道路完成了整治任务,极大地提升了景区的通行质量和设施水平,此外还添置了座椅、果皮箱等城市家具。

    为避免道路重复开挖,市城乡建设委按照整治道路5年内不再开挖的原则,组织各参建单位结合道路整治同步完成了自来水管网更换、输电线下地等工作,同时完成了交通标

线施划及城市家具配套设置,完善了景区的服务设施。本次整治的26条道路中,太平角二路、太平角三路、湛山二路、湛山三路、湛山四路、湛山五路、紫荆关路、正阳关一支路、正阳关三支路9条道路已完成包括管网更换、线路下地在内的全部道路整治工作,共计完成车行道整治14718平方米,整修路沿石6010米,人行道整治13900平方米。

    同时还在太平角沿海一线游客集中的路段增设了座椅、果皮箱等城市家具,方便游客游玩、休息,对于原先没有盲道和无障碍坡道的路段,也按照规范要求增设了盲道和无障碍坡道,以保障弱势群体出行便利、安全。在整治过程中,市城乡建设委除了加强施工现场管理、营造规范文明的施工环境外,还坚持了低碳环保的工作理念,将盲道更换拆除的地砖筛选后再次用于其他路段人行道,循环利用地砖3000多平方米,减少了路面材料废弃量,避免了道路修缮而造成的资源浪费。

    目前八大关片区临淮关路、函谷关路已开始路面施工,湛山一路也正在进行给水管线施工,计划9月7日前完成。市城乡建设委将继续对八大关区域内的其他道路实施车行道及人行道整治、市政管线铺设、交通标线划定及城市家具设置等整治工作,预计于11月底全部完成。 (记者 孙静芳通讯员 鲍明苇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微软助力青岛市南区打造服务外包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