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家暴男酒后打断妻子7根肋骨 女子喝毒药自杀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06 07:31:20
 
对家暴要零容忍

对家暴要零容忍

    今年刚3岁的浩浩(化名)还无法理解妈妈“走了”的真正含义。在浩浩的逻辑里,“妈妈走了”是妈妈去上班的意思。只是,浩浩再也等不到妈妈下班了。9岁的芸芸(化名)和7岁的晶晶(化名)姐妹俩照看着弟弟浩浩,对于“走了”的妈妈,她俩只剩回忆和哭泣。不堪忍受毒打的妈妈服药自杀给3个孩子带来了终生的伤害,这一切都是因为家庭暴力。2011年7月10日晚,

租住在曲戈庄的吴某多次拳打脚踢妻子姜某,姜某的肋骨被打断了7根。没有反抗,没有求饶,姜某当晚服下了敌敌畏。在“临走”前,姜某还念念不忘把酒醉丈夫和儿子安顿到了床上睡觉。

    事件回放

    昨天上午,记者在李沧检察院了解到了这起家暴案件,殴打妻子涉嫌故意伤人的吴某已被刑拘,羁押在青岛市第一看守所。今年35岁的吴某和39岁的姜某都是临沭县人,2000年,两人一起到青岛打工,吴某靠活,姜某理家。2002年、2004年、2008年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相继出生。两人带着3岁的儿子浩浩在李沧区曲戈庄租住房子,两个女儿芸芸和晶晶在老家上学,吴某开着一辆自购的福田轻卡拉货养活一家人。“这是又一个被家暴毁掉的家庭。”李沧检察院的检察官在说起这个案件时,一声叹息。

    劝丈夫少喝酒被扇耳光

    2011年7月10中午12点多,干完活的吴某和工友于某一起回家喝酒,姜某炒好了菜,做好了饭,自顾自做起了家务。当天下午4点多,眼看丈夫喝的有点过头,姜某便上前劝丈夫不要再喝了,迎接姜某的是吴某披头盖脸的一巴掌。对于丈夫的殴打已经习惯了的姜某没有反抗,万幸的是吴某要继续殴打时被工友于某拉住了。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的姜某没有想到这仅仅是噩梦的开始。到了下午5时许,吴某喊妻子上饭,在喊了数声之后,姜某没有应声,这再次惹恼了吴某,吴某又一次开始发飙。

    抓回妻子拳打脚踢

    在吴某的案卷里,记者看到了这样一段话,吴某回忆了自己殴打妻子的过程:“我和老于继续喝酒,过了大约半小时,我吆喝我老婆上饭的时候发现她不在,我和老于就出去找她,最后发现她藏在通往房顶的楼梯背面。我把她拉出来,她挣脱我跑出院子,我和老于跟着追,最后老于在我家西边一条南北路上把她叫住,我过去抓着她头发把她拖回家,老于劝我别打了,就走了。我很上火,就用手扇她嘴巴,用拳捣她头面部,打了多少下我也记不清了,她也不求饶,我又用脚踢她身上,她被我踢倒在地,我又继续朝她身上踢,打了多长时间、踢了多少脚我也记不清了。”

    更令人气愤的是,打完妻子的吴某交代的最后一句话:“后来怎么上床睡觉了也不知道了。”

    喝药前安顿丈夫儿子

    打完妻子后,吴某并没有意识到妻子姜某会服药自杀。第二天凌晨3点多,吴某起来上厕所,发现自己睡在床里面靠墙的位置,儿子睡在中间,妻子睡在外侧。吴某推妻子让她让让,妻子此时已经没了反应。吴某用手摸妻子的身体,发现妻子的身体已经发凉。当吴某下床打开灯后,发现妻子穿着白天穿的红色短袖衬衣、灰白色裤子,身上没盖东西,面部全是白沫,散发着一股农药味。随后,吴某赶紧给妻子擦了脸,看妻子嘴部发青,吴某又给妻子掐人中,发现她已经没气了。

    “从这个过程可以推断,姜某应该是把丈夫和儿子安顿好了才喝的农药。”李沧检察院检察官翻看着案卷,仔细地核实每一个细节。

    娘家人起疑心愤怒报警

    发现妻子死后,吴某按风俗把妻子拉回临沭老家办丧事。7月12日凌晨2点多,接到吴某电话的姜某的大哥,两个姐夫、一个姐姐和外甥、外甥女都到了吴某家。当看到姜某的脸上有伤,身上淤青时,姜某的娘家人愤怒了,怀疑姜某是被吴某打死的,他们立即报警。2011年7月12日6时许,临沭县公安局南沽派出所接到姜某外甥女报案,称其怀疑小姨姜某被姨夫吴某打死,要求处理。民警赶赴临沭县南古镇将吴某抓获。经尸检,姜某面部、头皮下大片出血,七根肋骨骨折,四肢皮下出血,构成轻伤,上述损伤不能被认定为致命性损伤;死者应系敌敌畏中毒死亡。

    据吴某回忆,他们去年住河南庄时为了药虫子曾经买过一瓶敌敌畏,用了一点,剩下的敌敌畏被姜某收起来了,搬家时是否带到曲戈庄他不清楚。

    移交青岛警方后,李沧检察院认为吴某的行为涉嫌故意伤害罪,构成轻伤,批准逮捕。吴某现被羁押在青岛第一看守所。

    最可怜的永远是孩子,留给3个孩子的将是终生的痛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悬赏2000元找到狗后不兑现 反辱骂诅咒送狗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