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科技频道> 数码栏目 > 正文

煮完稀饭 方太燃具爆炸(图)

来源:中安在线 2011-09-05 13:23:40

    8月30日晚,居住在蚌埠市学林鸿居小区的张女士经历了一幕险情:家中使用正常的天然气灶具突然发生了爆炸,导致其手指受伤。昨日,经销商上门了解情况时表示,该产品存在千分之一的爆炸概率。

    张女士认为,爆炸应该是燃具本身问题引起的。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蚌埠市学林鸿居小区。张女士告诉记者,发生爆炸的方太灶具是她在2009年买的,一直使用比较正常。8月30日晚上,她用灶具煮好稀饭,关闭燃气后,大约10分钟,灶具突然发生爆炸,自己的手指也被迸出的玻璃碎片扎伤。爆炸后,张女士迅速找到了方太灶具的蚌埠经销商,经销商称,厨具已经过了保修期,维修必须收费。

    昨日上午,方太灶具蚌埠经销点的工作人员也来到张女士家中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该产品存在千分之一的爆炸概率,仅蚌埠点就有三起类似事件的发生了。出现爆炸有多种可能,首先不能排除天然气管道的泄漏;其次灶具出口堵塞也会出现问题;另外也有可能是产品本身的问题。对于张女士家的情况,他们可以进行维修,但需要交纳一定的维修费用。

    对于工作人员的说法,张女士说,8月30日当天,她家的天然气管道刚刚经过蚌埠新奥燃气的安全检测,其灶具灶头也是干净的。

    31日上午,受理了张女士的投诉后,蚌埠市消费者协会何德启秘书长向记者表示,他们将会按照有关规定协调处理好此事,如果该产品确实存在爆炸概率,消协将不排除对该产品发出消费警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京东网购手机电池出意外 放桌面突爆炸起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