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哈药就“纯中纯”饮用水溴酸盐超标事件道歉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09-04 12:45:55

  据新华社电 哈药“纯中纯”弱碱性饮用水溴酸盐超标事件发生后,2日哈药集团发布公告向公众道歉,表示已组织相关部门对企业饮品设备进行排查,确保其他饮品质量。2日,哈药集团发布《关于“纯中纯”弱碱水有关情况的公告》,向投资者和消费者致歉,称“已责成制药六厂于6月11日停止‘纯中纯’弱碱性饮用水生产,并立即对该批产品进行召回。目前,企业已组织相关部门和生产车间对其他饮品设备进行排查,加强生产工艺

和质量控制点控制,增加检验频次和监测力度,确保其他饮品不出现质量问题”。

  经质检部门与企业多次排查论证,事件原因初步认定为:弱碱水生产过程中,水与臭氧应同时输入生产管道,但发生问题的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生产设备偶然出现停机故障,致使水不流动而臭氧继续供气,导致水中臭氧添加过量而致溴酸盐超标。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闽江大面积死鱼原因仍不明 江水腐臭不堪(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