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实用信息 > 正文

海尔亮相欧洲最大家电展IFA 引领全球家电潮流

来源: 2011-09-02 20:08:14

    德国当地时间9月2日,为期6天的国际消费类电子展览会(IFA)在柏林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据了解,本届展会吸引了海尔、西门子、苹果、三星、LG等全球知名消费电子企业参展,成为全球消费电子企业比拼新技术与新产品的平台。

    记者在展会开幕当天看到,位于核心展厅的中国家电品牌海尔,凭借卓越的产品赢得了广泛关注,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据了解,海尔已连续6年进驻IFA,展示

了包括冰箱、洗衣机、电视以及洗碗机等产品在内的200款高端新品。今年海尔展馆面积达1000平方米,与欧美家电巨头比肩,充分彰显了其领先的产品创新能力与品牌实力。

    产品创新 高端家电引领全球趋势

    作为全球最具规模、影响力最大的消费电子展览会之一,IFA不仅是全球消费类电子生产商展示新产品、新技术的舞台,也是全球顶级消费电子品牌同台竞技的擂台。在这个百年品牌林立的舞台上,近年来海尔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迅速成长为展会上的主力军,每年海尔的表现成为全场的焦点。

    “海尔去年展出的物联网冰箱令我至今记忆犹新,其今年展出的彩晶系列、ATM防霉抗菌洗衣机等全新产品同样让我惊叹不已。在IFA这个展台上,海尔的创新能力和速度都是其他品牌难以企及的,它是迄今为止我所看到的发展最为迅速的家电品牌。”IFA展会负责人这样评价海尔。

    海尔品牌的迅速成长与其全球领先的产品与技术创新能力密不可分。据了解,在本届展会上,海尔展出了A+++系列冰箱、A+++AB洗衣机、云电视等应用全新领先技术的高端产品。海尔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展出的这些新品都是在充分考虑全球用户需求基础上研制出来的新品。他指着一款设计时尚的冰箱说道,这是我们新推出的MY-Zone无霜三门冰箱,部分空间可以实现温度-18℃到5℃的自由转换,充分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此外,我们推出的首套“云家庭”解决方案,可以通过云服务平台,帮助用户实现家庭中以“云电视”为中心的电脑、手机、家用电器间的互联、操控、交互,为用户带来新颖极致、充满乐趣的“云生活”新体验。

    不仅在产品与技术创新上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海尔的设计创新能力也成为全球家电设计界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在IFA展会预热新闻发布会上,海尔荣获“IFA PREVIEW大奖”,而此前海尔已经囊括了包括IF设计大奖、红点设计大奖、G-mark大奖等国际权威设计奖项在内的几乎所有设计界的顶级荣誉。

    模式创新 “三位一体”最快响应用户需求

    “推行全球化战略是海尔全球领先的产品及技术创新能力的根本保证,也是其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快速发展的动力所在。”当地一位资深市场分析人士这样说道。据了解,自启动全球化战略以来,海尔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三位一体”(即当地化的设计、生产、营销),并在全球建立了10个研发中心、21个工业园、24个制造工厂和61个营销中心。在这一网络支撑下,海尔能够实现对用户需求的快速响应,这正是海尔实现快速发展的关键所在。

    据海尔欧洲区市场负责人孙书宝介绍,在欧洲市场,目前海尔已经形成了生产制造基地在意大利、设计中心在米兰、营销中心在法国的“三位一体”布局。而为了加快在欧洲市场的拓展步伐,海尔还将在德国设立研发中心,通过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以最快地速度满足用户需求。

    全球化的模式创新使海尔赢得全球消费者的信赖。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海尔在大型白色家用电器市场的占有率为6.1%,连续两年蝉联全球第一。

    同时,领先的品牌实力与超越行业的发展速度使海尔得到了欧洲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9月1日晚欧洲最大的电视台RTL对海尔进行了专题报道,向欧洲消费者重点推介其展出的新品,欧洲最大电视台重点关注其本国以外的家电品牌,这在历届IFA展上尚属首次。而在全球最大、最具人气的社交网站Facebook上,海尔也成为该网站欧洲区用户关注度最高的家电品牌。

    IFA展会是全球家电企业最大的“竞技场”之一,海尔的此次抢眼表现再次展现了其全球产业发展趋势引领者的实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1“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劝募活动青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