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我国劳务派遣用工情况研讨会辽宁绥中召开

来源: 2011-09-02 15:36:30
    2011年8月18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关系司主办,中国劳动学会劳务经济与境内劳务派遣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劳务派遣课题研究座谈会”在辽宁绥中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劳动关系司副司长赵国君到会并致辞。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专委会会长张新民主持会议,来自部分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领导、央企人力资源部分领导、专委会企业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学者等六十余人参加
了会议。易才集团企业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龚德智、法务部总监金志勇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全兴、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讲师黄伟、人社部农民工司调研员牟达泉就《我国劳务派遣用工与其他相近用工形式的比较研究》、《欧美等国家劳务派遣用工的内容、政策及借鉴经验》等课题做专题演讲,专家们结合大量的国内外劳务派遣理论和实践资料,从劳务派遣的渊源、国际、国内的动态着手,重点介绍了发达国家及我国开展劳务派遣的情况和相关规定,与会人员还就劳务派遣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增进了对劳务派遣政策法规的了解,并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以后开展劳务派遣工作及课题研究打下良好基础。

同时,专委会还就《大型国有企业劳务派遣问题研究》、《全国劳务派遣调研分析评估研究》课题项目的调研方案与调查问卷与大家进行了沟通,此课题研究的目的就是为了深入了解央企劳务派遣用工规模、用工特点、用工需求、用工管理模式等基本情况,研究分析中央企业劳务派遣用工存在的问题,加强中央企业劳务派遣用工规范化管理,为政府部门进一步规范全国劳务派遣用工提出政策建议。易才集团作为课题组成员合作参与了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劳动关系司和中国劳动学会劳务经济与境内劳务派遣专业委员会联合开展我国劳务派遣用工情况调研。     

会议现场

会议主持人:张新民(劳科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专委会会长)

致辞嘉宾:赵国君(人社部劳动关系司副司长、专委会副会长)

主讲嘉宾:王全兴(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

主讲嘉宾:黄伟(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讲师)

研讨嘉宾:管世隆(山东省人社厅副厅长、专委会副会长)

研讨嘉宾:龚德智(易才集团研究院院长、专委会副会长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祛斑面膜祛斑效果怎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