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民买半斤蝎子煲汤 逃跑毒蝎藏半年蜇伤老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02 13:29:24 字号:TT

  早报讯 半年前买了半斤蝎子准备回家吃,孰料其中一只偷偷跑出了盆子,之后便消失不见。谁想到8月31日晚11时左右,蛰伏已久的毒蝎给了正在看电视的老董狠狠一击,半个小时内老董的手掌便肿起了一大块。老伴见状立刻将老董送往第八人民医院治疗。

  这只毒蝎很狡猾

  记者赶到医院时,在输液室门外就听见了老董的喊叫声,而他老伴和医护人员则在一旁不断安慰着老董。走进输液室,记者看到,老董右手敷满了黑色膏药,由于剧痛,老董的面部已经有些扭曲。“没事了,打完吊瓶可以回家了。”老伴在安慰完老董后,开始介绍当晚发生的这离奇的一幕:当时老董正在看电视,突然感觉右手疼痛,低头一看发现竟然有一只毒蝎在他中指上狠狠蜇了一下。

  蜇人后又溜掉

  “听说食用蝎子能清热解毒,半年前俺特意和老伴从家附近的菜市场中买了半斤蝎子煲汤。”老董强忍着剧痛向医护人员介绍,他将买回的蝎子全部倒在一个盆子里,可就在倒的时候,其中一只蝎子从盆子里跑了出来。“当时想抓它来着,可是它爬得太快了。”老董告诉记者,就在自己犹豫的一刹那,蝎子飞快地钻到了厨房角落里。

  “我本来想抓着它一起来医院的,可还是被它跑了。”老董回忆道,被蜇后他伸出左手狠狠在沙发上拍了一下想罩住蝎子,可蝎子掉下来后又快速爬进了沙发缝里溜掉。

  幸亏是养殖的

  记者在医护人员处了解到,经过检查,老董的整只手掌已经肿起,而且开始向手腕和手臂蔓延。

  “蝎子是病人在菜市场上买的,肯定是人工养殖的,毒性已经没那么大了。”医生告诉记者,老董及时就医并在患处抹上了药物,现在已经没有生命危险,打过消炎止痛的吊瓶后即可出院。

  专家建议,遇到这种情况只能使用菊脂类灭虫药物捕杀,建议请专业人员登门作业,帮他将蝎子扫地出门。(记者 王晓先王建亮 徐栋 摄影报道)

  被蝎子蜇尽快放血

  动植物专家介绍,被蝎子蜇伤后会产生大片红肿、剧痛,轻者几天后症状消失,严重者可因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医生提醒广大市民,一旦被蝎子蜇伤千万莫着急,可先用绳子将受伤部位附近扎起,再用小刀片割出一个半厘米的十字口放出被蜇部位的血液,随后用苏打、肥皂等碱性溶液冲洗伤处,并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