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实用信息 > 正文

“爱心骑行”岛城再接力  为贫困山区儿童募“加餐”
 2011“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劝募活动青岛启动

来源: 2011-09-01 15:32:08

爱心骑行队代表接受嘉宾授旗

由爱心市民组成的骑行队出发

    3年募集善款2500多万元,为四川、云南地区3.5万人次的贫困小学生提供了770万份的每日营养加餐,为80所云南山区小学援助了标准的“爱心厨房”……继2008年、2009年、2010年“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在全国成功举办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再次携手肯德基、必胜客所属百胜餐饮集团中国

事业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启动2011年为贫困山区儿童“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从8月20日到9月4日,百胜将通过其包括青岛在内的分布在全国的近4000家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再次倡议全社会一人捐一元钱,用于为贫困山区儿童提供为时一年的每日营养补助。

    8月28日,为了表达青岛市民的爱心,2011年为贫困山区儿童“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爱心骑行接力公益活动在百丽广场举行,来自青岛各区的百余名爱心市民组成的“爱心骑行队”通过爱心接力的方式呼吁为贫困山区儿童营养加餐。

    “换物之旅” 传爱心 “骑行接力”小爱汇聚大爱

    2011年青岛的“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的预热活动于5月31日正式启动,来自青岛富源路小学的刘雨泓等5名小朋友,与岛城各界热心“换客”进行交换。在历时两个月的换物过程中,五位小朋友虽然有过“屡遭拒绝”的尴尬经历,但是还是遇到了很多富有爱心的热心人,总共成功换物十余件。从一件件DIY的彩色球鞋、扎染T恤和剪纸画,到珍藏版的帆船模型、平板电脑和高档皮衣……小学生们被社会各界热心“换客”们的爱心所感动。8月6日,小朋友们在心海广场将“换物之旅”换得的物品进行拍卖,在众多慈善人士和爱心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共筹得义卖善款达7650元。8月28日,在“捐一元”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将义卖的善款亲手转交给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小朋友们表示,参加这次“捐一元”活动,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岛城热心市民的爱心。来自青岛富源路小学的赵子莹这样告诉记者:“换到什么物品或者是拍卖了多少善款都不重要,主要我们想通过爱心换物和慈善拍卖为生活在大山里的小伙伴们筹集善款,提供营养加餐。感谢各位叔叔阿姨对我们的支持。”

    启动仪式上,来自青岛各区的百余名爱心市民还自发组成了“爱心骑行队”聚集百丽广场,通过“爱心骑行接力”的方式,倡议市民一人捐一元钱,为贫困山区儿童的健康成长伸出援助之手。百余名身着红色T恤衫的“爱心骑行队”队员,将用骑自行车的方式,在岛城海岸线划过一道道亮红色的身影,用“小爱汇聚成大爱”。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王行最、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副总裁王群
爱心旗手合影

    爱心市民踊跃“捐一元” 倡议“人人皆可公益”

    启动仪式结束后,爱心骑行队从百丽广场出发,途经五四广场,边骑边向过往的路人发放爱心纸扇。参加完“爱心骑行接力”后,大家又在青岛慈善名人王明殿等人的带领下,来到极地海洋世界肯德基餐厅,为贫困山区儿童捐款。

    餐厅内,“爱心骑行队”的志愿者们继续发放爱心纸扇,向过往的人们宣传公益理念。许多顾客被这群“红衣”志愿者的热情感染,也来到收银台前排队,加入到“捐一元”的队伍中。记者发现,很多顾客都是带着自己的孩子加入到这次爱心活动的。6岁的洋洋已经是第二年参加“捐一元”活动了,他的妈妈说:“这个活动让孩子很切身体会到,爱心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只要大家都行动起来,一元钱同样可以做公益。”

王明殿走进肯德基餐厅向消费者劝募

    活动主办方中国扶贫基金会表示,目前,云南省是国家级贫困县分布最为集中的省份。本次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集团为云南贫困山区小学生提供每日营养补助并启动“爱心厨房”项目,正是希望改善和提升学生们的饮食营养,为祖国的未来培养健康有用的人才。

    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公关事务和政府关系副总裁王群表示,“积极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已经成为百胜集团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百胜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公益事业是其长期持续、且不断发展的工作。希望通过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开展的‘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捐款渠道,引导公众提升做公益的意识,更重要的是通过邀请消费者从点滴小事做起参与公益事业,践行了“人人皆可公益”的理念,让更多的贫困山区孩子受益。3年来,百胜公司及其员工已向贫困山区的儿童捐款520万元。”

爱心旗手们冲刺

    背景资料: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公益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百胜餐饮集团共同发起,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经迈进了第四个年头。3年来,共筹集到2500余万元善款,已为35000余人次的贫困小学生提供了770万份的每日营养加餐,为云南贫困山区80所小学援建爱心厨房。据中国扶贫基金会介绍,“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 是中国目前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性公益项目之一。项目累积吸引全国超过650万人次的消费者参与捐款,是中国目前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性公益项目。该项目成功打造了公众持续性捐赠平台,践行了“人人可公益”的理念,为推动中国社会整体公益意识的提升,加速中国公民社会的进程起到积极作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骄阳夏日 三兄弟齐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