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住宅质量投诉榜单出炉 墙体裂缝渗水发霉逾7成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8-31 16:48:32

青岛上半年住宅质量投诉“榜单”出炉

  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工程管理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全市房屋质量投诉处理情况,岛城众多知名开发商进了排行榜。记者从公布的材料中了解到,有关墙体裂纹及渗水的投诉数量最多,其次是屋顶漏雨、窗户漏雨、推拉门安装错位、地暖管破裂等。

  墙体质量投诉占72%

  据统计,全市上半年共接到房屋质量投诉179起,其中市内四区接到了62起。在62起投诉中,有关墙

体质量的投诉有45起,达到了72%。墙体为何经常会出现质量问题呢?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有关墙体的质量问题通常包括墙体渗水、长毛和空鼓。其中,墙体渗水主要出现在安装窗户的位置,由于墙体的材料与窗框的材料不一样,其冷热系数也不一样,容易出现缝隙导致渗水情况的出现。墙体长毛主要是因为室内外温差大,在有冷桥的地方出现结露,时间长了便长毛。空鼓主要是材料和施工的原因产生的。由于墙体施工主要是人工操作,工人的素质和技术有差别,导致施工质量出现差异。

  成住宅施工的通病

  “有关墙体的这些质量问题都是住宅施工中的通病,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但可以通过施工工艺的改进等措施,尽量减少质量通病的产生。 ”一家施工企业的负责人说,市建管局已下发了《青岛市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手册》,针对每项质量通病,都有详细的防治措施和施工要求,例如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板的设计厚度不应小于120mm ,墙面抹灰厚度超过35mm时加设钢丝网防裂等。

  门窗完工先淋水试验

  为切实解决外墙外窗渗漏难题,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于2008年开始在住宅工程中推行外墙外窗淋水试验,自主研发现场喷淋检测仪器设备,编制《青岛市住宅工程外窗水密性现场检测实施细则》等文件。

  外墙外窗淋水试验的主要做法是在外窗安装、外墙施工结束后,由建设单位组织对全部外墙外窗进行模拟暴风雨状态的淋水试验,具有相应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抽检,存在渗漏问题得不到彻底解决的,不得组织竣工验收。日前,省建管局印发了《关于贯彻全省建设工程质量青岛现场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自2012年8月1日起,在全省推广我市外墙外窗淋水经验做法。(记者 芦智峰)

    相关新闻

    774个在建项目264个有问题

    近期市城乡建设委开展了2011年全市建筑市场执法检查。本次检查了774个在建工程,发现存在违法违规等问题的工程有264个。检查结果显示,上半年市有关部门共查办建筑市场违法违规案件552起、罚款448.59万元。个别建设单位借政府给予重点工程、“两改”、招商引资等项目的优惠政策,急于开工建设,超越许可范围,缓办相关手续。对乡镇工程的监管还存在体制不顺畅、监管不到位的情况。在查出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264个工程中,有59个存在非法肢解工程、违法分包、使用无资质队伍等问题,占违法违规行为的22.3%。部分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管理混乱,工程监理工作缺位,对入场队伍、人员资质资格审查不严,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到位率低,施工现场资料管理混乱。此外,执法机制不够健全,执法力量较为薄弱,存在执法盲区。

    上半年质量通病排行榜

    墙体裂缝、渗漏、长毛 暖气管道漏水 阳台地面渗漏 卫生间漏水 水管破裂 厨房渗漏 热水器插座电线烧坏 梁不直、室内大小头大梁裂缝 推拉门变形 防盗门关闭不严

    部分被投诉开发商

    青岛瑞源房地产有限公司 青特汇豪置业有限公司 青岛北泰置地有限公司 青岛宏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青岛星洲世源置业有限公司 青岛地恒房地产有限公司 青岛晟业城建开发有限公司 青岛胜地房地产有限公司 青岛润发置业有限公司 青岛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青岛金汇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建国房地产有限公司 青岛铸成置业有限公司 青岛亚星置业有限公司 青岛天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青岛市舜华实业总公司 青岛颐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青岛亚星置业有限公司 青岛鑫源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明起73万青岛人告别个税 外籍人员4800元不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