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创建文明城> 新闻速递 > 正文

560米地道改成过街通道 工程将于9月底竣工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8-29 15:18:34

    昨天,记者从市人防办了解到,作为我市一项重点的人防工程,书院路商业街负一层主体结构近日通过验收,目前正在进行装修,负二层也进入封闭施工阶段,预计于近期接受验收,整个工程将于9月底完工。市人防办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平战结合”原则,工程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地下商业街和过街通道。

    现场 负一层开始铺地砖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书院路和峰山路路口处,在人行道上分布着

几个地下入口,这里便是进出书院路人防工程的通道。从入口处向下望去,一片黑暗,几名工人正在入口处施工。在项目部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进入了“黑洞”中。和入口处不同,负一层内并不黑暗,通道内已经安装了照明,记者看到整个负一层分为两条平行的街,每条街上已经划出面积相同的商铺。工人们有的架木板,有的铺地砖。

    据了解,负一层主体结构已经通过验收,目前正在进行店面装修、设备安装、通风调试等,下一步将对消防进行验收。另外负二层也进入了封闭施工阶段,将于近期进行主体验收。

    难点 开工挖出旧李村河道

    记者了解到,整个工程于2010年3月动工,路面施工阶段时铺设了顶板,从2010年6月进入地下施工阶段。整个工程共分为地下两层,负二层底板距离地面约有11米。项目负责人王永仁告诉记者,施工的难点便是部分勘测结果和实际情况有所出入,因此启动了应急施工方案。 “勘测时主要依靠具体的点,但是施工时我们发现有的点与点之间并不是石头,而是流沙,经过调查发现是旧的李村河河道。 ”王永仁说,“由于流沙固定性不好,因此我们在施工时将原来的2板墙变成了4-5板墙,增加了固定支护,目前整个工程进展顺利。 ”除了河道之外,如何不给书院路“添堵”也是施工人员面临的大问题,所以多选择非交通高峰时清运。

    作用 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

    记者在工程图纸上看到,短短的560米地下通道却开设了14个出入口,其中7个为步行道,7个为扶梯口。王永仁告诉记者,工程结束后,不仅将作为地下商圈进行运营,还将作为过街通道。 “到时从峰山路至京口路的书院路路段,马路中央将全部加装隔离,防止行人乱穿马路。 ”王永仁说,“现在书院路车多人多,行人乱穿加剧了交通拥堵,实施全部隔离后将有助于分离人流和车流,缓解拥堵现状。 ” 记者 王 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岛城违法广告全清完 总面积相当于65个足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