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旅游线路价格大跳水 近期是错峰出游好时机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8-29 06:57:06

  早报讯 开学将至,网络上各种难舍暑假的呼声不断,暑期旅游旺季也将进入短暂“淡季”,记者昨日从我市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从本周开始,部分旅游线路价格较暑期高峰有所下降,三亚、丽江等热门景区部分线路降价幅度将达20%,利用长假“尾巴”“错峰”出游正当时。

  暑期大学生出游增加

  自6月以来,各大旅游社都纷纷推出新的旅游线路来满足学生的暑期旅游需求,如在旅游线路中增加了体验红色教育、参观大学院

校等特色安排。如北京、上海等名校集中城市的国内游线路;欧美方向包含英国牛津、剑桥、美国哈佛等世界名校的线路,上线不久暑期团就被预订一空。同时,今年大学生对自助游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度,7月、8月大学生出游人数均较6月增加了近25%。

  部分线路价格大幅跳水

  暑期即将结束,部分线路价格已经从暑期出游 “高温”中有所回落,有假期的市民可以充分利用好享受“错峰”游。建议首选无需签证目的地方向的出境短线、国内长线或者周边短线游。受机票价格下调影响,港澳方向的自助游产品价格8月下旬后较中旬下降300至500元不等;而三亚、丽江等热门方向的自助游8月下旬部分线路价格降幅也达10-20%左右。

  同时,部分热门跟团游线路也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价格调整,其中云南方向跟团游线路基本降幅在10-15%左右,如由青岛出发的“昆明-大理-丽江双飞6日游”线路,8月中旬报价在3800元左右,8月23日以后则降至3200元左右。此外,出境游多数线路的促销及特色活动也在刺激着短暂的“淡季”出游。

  近期是出游好时机

  途牛旅游网度假产品部总监魏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秋小长假和“十一”国庆黄金周的到来将会持续带动旅游市场价格再攀高峰,价格也将会有小幅的上涨趋势,且出游人数将会再次有所回升,特别是国内及出境短线方向。所以从本周起至中秋小长假期间,是较好的出游时机。(记者 孙静芳)

    国庆七天乐 实惠出行HIGH翻天之出境 国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药材涨价利润提高 青岛中药价格成倍翻番(图)
下一篇:11月起公交IC卡将作废 置换琴岛通卡需尽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