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联合国称处决卡扎菲非法 呼吁活捉送国际法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8-27 13:18:42

  8月25日,在利比亚反对派武装攻入卡扎菲官邸所在的阿齐齐亚兵营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去向仍然不明,反对派武装继续在的黎波里全城搜捕,据报道差点将其抓获。图为反对派武装人员正在寻找政府军狙击手。

  8月25日,在利比亚反对派武装攻入卡扎菲官邸所在的阿齐齐亚兵营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去向仍然不明,反对派武装继续在的黎波里全城搜捕,据报道差点将其抓获。图为一名卡扎菲支持者被捕。

  中新网8月26日电综合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不经过审判就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进行处决是非法的,呼吁活捉卡扎菲,将其交给国际法庭进行审判。

  此前,利比亚反对派悬赏167万美元捉拿卡扎菲,无论打死还是活捉。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言人科维勒(Rupert Colville)26日在日内瓦表示,“无论在和平时期还是在战时,草率处决都是不允许的。”

  科维勒表示,活捉卡扎菲,然后将他送到发出通缉令的国际刑事法庭“是最佳的选项”。

  科维勒表示,人权理事会目前还不能确定利比亚内战造成的死亡人数,也不能核实有关利比亚反对派与政府军侵犯人权的报告。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民政部官员:媒体追究郭美美事件伤害慈善事业
下一篇:留学牛津镀金归来月薪仅1500 硕士当柜员(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