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文化礼品PK欧美风尚家具

来源: 2011-08-25 17:36:34

    在传统文化回归并日益受到人们重视的当下,国内家具龙头企业连天红适时打出了“文化礼品连天红”的宣传口号,再度掀起红木文化热潮。而此时正好央视等多家媒体报道了以昂贵出名的“达芬奇”家具层层造假,国内制造然后出口转内销,摇身一变成为天价奢侈进口家具的事件。这两家企业同属家具行业,在达芬奇家具未被曝光前,一度是天价昂贵家具代表,连天红作为国内家具行业风尚标以及中式宫廷家具高端奢侈代言人,二者有着天

壤之别。

    对于喜欢英伦风尚、古典风格、田园风格等家居生活氛围的消费者来说,他们选择欧美家具是希望这样的家具能真正给他们带来高档、奢华、与众不同的生活体验。可是,据了解,目前国内所谓进口家具,70%~80%的家具都是在国内生产完之后,从国内到国外来回折腾一下,就成了100% “made in USA” 或者是100% “made in ITALY”,其实它们是“made in China”。正是由于披上了洋外衣,于是家具价格翻番甚至是翻了数番。连天红的文化礼品主要指的是其中式宫廷家具和工艺礼品。其生产制造都是在位于“中国工艺品之都”的仙游工厂,国内生产,国内销售,以“按斤论价”的明白消费方式赢得了消费者青睐。

    从历史来说,欧美家具与中式家具相比,欧美家具只能算是后辈。在上千年前,中式家具就出现在中华民族的生活中了。连天红的中式宫廷家具以故宫家具为原版,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凝聚了东方艺术与自然的经典元素,赋予家具更富灵魂的深厚文化内涵。连天红的明式家具造型简洁、线条流畅、体态稳重、比例适度,充分利用和表现材料的色泽、纹理,家具大气庄重、宫廷气息浓郁,把工艺美术手法和作品吸收作为家具装饰手法和题材。它们是符合中国人审美标准的家具。现在欧美家具大部分为实木以及板材,多含甲醛成分,既不环保对人体也是有伤害的,其家具的风格特征并不是符合传统的国人内敛、低调的内涵素养的。

    现代欧美家具用了几年或者是十几年之后基本上就是等于废品了,而连天红的中式宫廷家具是具备经久耐用的实用性和隽永高远的审美趣味,是可以流传百年的。中式家具在国内现在是主流,以后也将继续是家具主流。连天红作为中式家具的中流砥柱,推出“文化礼品”打造中式家具新概念,也将继续引领国内奢侈品家具行业朝着前所未有的方向前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世园会导览员形象深入人心 游客对其赞赏有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