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28日起列车调图 经停站点有变

来源:青岛财经网-青岛财经日报 2011-08-23 13:41:34

    自8月2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新运行图启动第二阶段降速方案,京沪高铁新增、取消开行部分动车组列车,调整经京沪高铁运行的部分动车组列车车次,现有京沪线新增开4对卧铺动车组列车。实行新图后,涉及青岛与京沪两地的时速300公里高速动车组仅剩6对,16趟行经青岛的动车车次将改编号。此外,自22日起,青岛火车站客票预售期恢复为提前11天(含当日)。

    青岛至京沪高铁剩6对

    在动车组列

车(含高铁)方面,济南铁路局共安排时速300公里高速动车组39对,其中涉及青岛的有北京南至青岛3对、上海虹桥至青岛3对;安排时速250公里动车组19对,其中北京南至青岛6对、天津西至青岛两对。这意味着,此次调图后,往返青岛与京津沪三地之间,时速250公里以上动车共有14对。

    16趟动车改变车次编号

    新的列车运行图将改变列车车次19对,其中涉及青岛的有16趟:北京南—青岛的D51次改为D331次,青岛—北京南的D52次改为D332次;北京南—青岛的D53次改为D333次,青岛—北京南的D54次改为D334次;北京南—青岛的D55次改为D335次,青岛—北京南的D56次改为D336次;北京南—青岛的D57次改为D337次,青岛—北京南的D58次改为D338次;北京南—青岛的D59次改为D339次,青岛—北京南的D60次改为D340次;北京南—青岛的D61次改为D341次,青岛—北京南的D62次改为D342次;天津西—青岛的D65次改为D345次,青岛—天津西的D66次改为D346次;天津西—青岛的D67次改为D347次,青岛—天津西的D68次改为D348次。

    据介绍,上述动车仅仅是车次编号发生变化,暂不涉及票价、运行时间等。提醒市民提前订票时注意上述变化。

    此次调整运行对济青之间的动车组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但由于受高铁降速的影响,部分动车的停车时间较以往稍有延长,因此济青间动车组运行时间也会微调。

    部分车次经停站点有变

    济南铁路局发布的公告中还提到,部分列车车次的经停站点进行了调整,其中涉及青岛的有:

    青岛—西宁西的K172/3次,将增加宁陵县停站点;

    青岛—南昌的K344/1次,取消了巨野停站点;

    青岛—哈尔滨的K702/3次,将增加昌图、公主岭停站点;

    青岛—西安的K914/1次,将取消潼关停站点;

    青岛—兰州的K1026/7次,将增加渭南、咸阳停站点;

    青岛—延吉的K1054/5次,以及延吉—青岛的K1056/3次,均增加吉林停站点,取消江北停站点;

    青岛—郑州的1564/5次,取消民权停站点;

    郑州—青岛的1566/3次取消中牟、高密停站点。

    车票预售期恢复为11天

    根据青岛火车站发布的公告,自22日起,车站客票预售期恢复为提前11天(含当日)。其中,动车组列车(含高铁)车票起售时间为8:00,普通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3:30。此前由于受铁路调图的影响,青岛火车站客票预售期由原来的提前11天调整为提前5天(不含当日)。

    从28日零时起,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后,其中不仅涉及动车组列车(含高铁),也涉及部分普通列车,铁路部门提醒市民订票时要注意新运行图带来的车次变化。(记者 宋大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至京沪高铁剩6对

相关阅读